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偷怕了?北京天壇公廁用「臉部辨識系統」發衛生紙


發佈時間:2017/03/21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1 16:50
衛生紙供不應求,北京天壇索性用臉部辨識系統來發衛生紙。
衛生紙供不應求,北京天壇索性用臉部辨識系統來發衛生紙。

【鏡傳媒報導】公共廁所裡的衛生紙,許多人一拿一大疊,或拉個長長一把,毫不珍惜公共資源。北京的天壇用盡辦法勸阻無效,最近使出殺手鐧,採用臉部辨識高科技,來遏止遊客濫用衛生紙的惡習。

天壇公園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四季遊人如織,自從2007年公園廁所開始供應衛生紙後,供不應求不說,遊客順手牽「紙」的行為猖獗,整綑打包帶走更是屢見不鮮。

 

半個月前,天壇公園的北門、南門和西門3座公廁,悄悄地出現幾台「黑盒子」,原來是天壇管理單位被迫想出的新招--人臉辨識器。遊客上廁所前,得在機器前「掃個臉」,機器才會吐出一條長約6、70公分的衛生紙。

機器的高度,分別依據男女的平均身高來架設,遊客必須站在特定的掃瞄區,摘掉眼鏡、帽子,盯著鏡頭3秒鐘,讓機器進行臉部識別。機器記住人臉後,同一個人只能取用一次,9分鐘後才能再次使用。還好衛生紙從單張加厚變雙層,還算體貼。「如果碰到民眾拉肚子或其他緊急情況,我們的工作人員會直接提供多一點廁紙應急。」天壇管理單位強調。

這項措施的起因,是日前有媒體報導了天壇遊客缺乏公德心,濫用公廁衛生紙,甚至拿手提包塞滿帶回家用的現象。為此,天壇公園不僅貼出海報,還在園內廣播宣導,但都無法勸阻遊客少用或少拿一點。最後,只好動用臉部辨識科技來發衛生紙。
 

天壇公園特別派出員工,在廁所機器前,指導民眾如何「刷臉」。園方表示…【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德心#北京天壇#公共廁所#人臉辨識#衛生紙#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90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