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警報!無薪假藏黑數 民版宣稱20家

記者 曾翌萍 陳薇如 侯力元 / 攝影 潘郁文 李國瑋 台北-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2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到底全台有多少企業放「無薪假」?勞委會數字天天變,最新說法是12家,但電資工會自己調查,卻說有20家,受影響勞工人數破兩萬人,種種數據在在替科技業寒冬拉警報,不只之前被裁員的英業達員工出面爆料公司無情,現在連面板大廠友達也因為不堪405億虧損,宣告16名副總「大減薪」15%!

記者:「董事長,要不要到外面回答,董事長是不要要減薪?」

前3季慘賠台幣405億,面板大廠友達Hold不住,下猛藥高層大減薪,苗頭先針對16名副總高層,去年光薪水支出就要5415萬,減薪15%,推估幫公司節省812萬支出,但董事長李焜耀、副董事長陳炫彬不算經理人,所以沒在減薪行列,日子更難過的,是無預警被裁掉的英業達員工。

英業達資遣員工:「大家哭的亂七八糟,不管有沒有被資遣的,大家都在哭啊,(資遣)那天非常慘烈,他們這些高階主管做了錯誤決策,導致公司不賺錢,或是投資失敗,但是他們都沒先做『減薪』。」

員工爆料,「英業達」裁掉的幾乎都是年資超過10年,資遣費頂多拿到60萬上下,和優退可以拿到120萬整整少了一半,只好自力救濟連署申訴,但更恐怖的,是「無薪假」還沒被查出的黑數。電資工會秘書長林名哲:「實際的(無薪假)情況,一定遠超過勞委會講的。」

「官方版」無薪假,從3家、6家、12家,但電資工會靠勞工主動回報下,查出有20家企業「偷放」無薪假,影響人數破2萬人,雪球越滾越大,就怕種種數據,還只是「冰山一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薪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810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