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歐美眼鏡較精緻 東方人硬戴恐受傷

記者 李佳欣 /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2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電視上看到外國明星,戴起眼鏡和墨鏡,看起來都很有型,不過這些眼鏡真的都適合台灣人戴嗎?歐美人的臉孔比較立體、鼻樑高又臉小,因此專賣給歐美的人眼鏡,其實台灣人戴都會太小甚至不服貼,如果亞洲人真的想要戴歐美款眼鏡,店家最多幫忙調整鼻墊,至於眼鏡材質,歐美常用的鎳合金較多,不過台灣大多選用鈦合金和鋁合金,材質也不同,不過眼科醫師說,如果長期配戴不合適的鏡框,不只皮膚會被摩傷,就連視力也受影響。

拿起眼鏡,隨便一戴,外國人戴起眼鏡,怎麼看都像是電視上的明星,實在有型,只是同一副眼鏡,換成東方人帶,效果一樣嗎?眼鏡行經理劉雄正:「懸空,因為鼻樑高度不夠。」

仔細看,亞洲面孔帶起眼鏡,整個鼻墊還騰空,甚至眼鏡還歪了一邊,根本不服貼,跟外國人的鼻樑高挺、臉又小,撐起來剛剛好,差異很大,至於這支東方款的紅色眼鏡,換成外國人戴上又明顯過大,鏡框和臉頰還有一隻手指頭的寬度,不過台灣人戴起來,還能修飾臉型。民眾:「前面是懸空,眼鏡就像是夾在我臉的兩側。」劉雄正:「這就是把這個(鼻墊)拉高。」

就算不合適,不過實在很想帶,怎麼辦,只能靠著店家,幫忙墊高鼻墊,不過調整眼鏡,畢竟還是無法調到完美,長久下來帶著不合適的鏡框,眼科醫師說,嚴重時就連視力也會受影響。眼科醫師楊智盛:「如果鏡框的焦距和眼鏡的焦距不符合,差距2公厘以上,都會造成對焦上的困難。」

不只如此,台灣的眼鏡大多都是鋁合金和鈦合金製作,和歐美能用的鎳合金,材質也大不同,提醒民眾,挑選眼鏡不要只選外觀,戴起來舒適和符合臉型最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眼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08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