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婚當道?20歲以上未婚 10年增77萬人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7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7 21:57

國人晚婚、不婚趨勢越來越明顯!根據內政部統計,未婚男女10年來增加77萬人,其中女性在25到34歲之間,未婚率比10年前,上升超過1成,調查顯示,部分女性認為一個人生活沒問題,比起結婚,寧願衝事業!


 

民眾:「買不起房子,一個人生活又無憂無慮,滿多朋友傾向不婚。」

民眾:「現在好像幾乎都35歲結婚,好像跟經濟有關吧。」

談到身邊的朋友,包括自己,還沒結婚的年輕人不在少數,根據內政部統計,20歲以上未婚人口,從2006年483萬人,來到2016年變成560萬人,未婚男女10年增加77萬人,不婚、晚婚變多了!
 

民眾:「晚婚,我覺得男生35歲、女生30歲,女生我覺得35歲就已經很晚了。」

雖然官方沒有對晚婚的明確定義,但在一般人眼裡,35歲以上就偏晚婚,根據數字統計,10年前男女25到29歲的未婚率,分別是63%跟79%,但如今攀升到75%和86%,30-34歲區間未婚率也同步上升,其中女性未婚成長率都破10%!

彭佳慧「大齡女子」:「親愛的,我們誰不曾盼望有一份好歸宿,能夠直到永遠,幸福啊不會被攔阻!」

彭佳慧這首《大齡女子》,唱出女生未婚的心聲,傳統女性認為結婚才有歸宿,但現代人觀念也不盡相同!

PTT上一篇「35歲以上還沒結婚真的快樂嗎?」,文章引發熱議,內容提到,身邊一堆朋友都不打算結婚,30歲結婚潮也越來越少,提出不結婚難道不會寂寞嗎?這樣的看法讓女性網友回文,指出工作也能得到快樂,有朋友比結婚重要,引起不婚族和結婚派雙方辯論。

民眾:「女生會覺得說,就是好像靠自己比較實在,就是以事業為重,不會急著想要有家庭。」

晚點結婚,或者乾脆不結了,時代改變,女性地位攀升,加上經濟景氣影響,晚婚、不婚趨勢越來越明顯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晚婚#不婚#未婚男女#事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424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