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不去韓國了! 曼谷反湧入大量陸客爆買


發佈時間:2017/03/16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6 22: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加速配製薩德反飛彈系統,引發大陸經濟抵制,不只抵制消費韓貨、拒看韓劇,這個星期開始,前往南韓的旅行團,也大量減團,南韓陸客變少,結果泰國曼谷和芭達雅等觀光景點,卻湧入大量大陸客,出現一波波暴買潮。


 

薩德這個詞,現在可是大陸和南韓之間的敏感字眼。

大陸民眾:「這是一種威脅,這是損人不利己的一種行為,在知道要去濟州島的時候,還沒有登郵輪之前,我們就不打算去濟州島。」

上個禮拜,才傳出有大陸遊客從日本福岡,搭船前往南韓濟州島,卻拒絕下船,寧可待在船上,就是不肯踏進南韓國土一步。
 

大陸拒訪韓觀光客:「在快靠近濟州島的時候,公司也決定,所有的人,公司所有的人都不去濟州島,大家也都非常開心。」

根據南韓觀光公社統計,去年有800萬大陸觀光客造訪南韓,超過整體觀光客的一半,以壓倒性差距,排名第一,只是現在大陸觀光客消失在南韓街頭。他們去了哪?答案是泰國。曼谷免稅店KING POWER,出現大批大陸觀光客,手揮五星旗暴買。從曼谷到芭達雅,幾乎成了大陸人的天下。

大陸旅遊業者:「目前來說,我們的諮詢人數,已經急遽下降。並且打電話上門諮詢的,大概能下降到七成左右。」

尤其在3月15日以後,大陸旅行社的南韓觀光行程全面下架,已經讓南韓媒體擔心,衝擊國內經濟。

南韓記者:「大陸當局報復薩德系統的措施,似乎瞄準了特定產業,從食物、化妝品,到娛樂、觀光旅遊,對南韓經濟造成重大衝擊。」

保守估計,這波「嫌韓潮」,將讓南韓蒸發四兆韓圜的觀光收入。南韓各地方政府,只好拉攏東南亞觀光客應急。

南韓記者:「伊斯蘭教國家的觀光客,祈禱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就算只有這樣的祈禱室,也能對吸引觀光客帶來重大幫助,我很驚訝,有我們能利用的餐廳和祈禱室,這對我們很方便,非常非常棒。」
 

為了伊斯蘭國家觀光客,設置祈禱室和專用餐廳,這是因為過去兩年,東南亞的伊斯蘭觀光客,成長19萬人,尤其是馬來西亞和印尼觀光客,更是逐年成長。

南怡島公關:「各種語言的宣傳小冊、或祈禱室、或伊斯蘭餐廳,我們提供這樣的服務,所以還沒感受(嫌韓潮)傷害。」

不過南韓擔心的是,這可能只是大陸,對南韓經濟制裁的開始。

南韓新聞主播:「和配備薩德相關的大陸報復行動,擴大到觀光業。大陸的下一張牌,是否回收投資南韓市場的資金,成為關注焦點,大陸在南韓96兆國債當中,保有其中18%的17兆2000億韓圜。」

大陸資金抽銀根,勢必拖垮南韓經濟。當薩德問題越演越烈,南韓恐怕需要新總統趕緊上任,解決困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薩德#抵制#韓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934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