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唯一火山叢林 小火車添童趣

記者 俞璟瑤 濟州島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1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濟州島因為是火山噴發形成的島嶼,南韓最高峰,在濟州的漢挐山,是火山地形,當地人士說這片火山熔岩,孕育出全球唯一的火山叢林,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被列為生態保護區,去年11月正式打造生態園區,開放民眾參觀,還特別引進英國手工打造小火車,為這片火山叢林增添不少童趣。

清脆的鈴聲在森林回蕩,載著遊客的期待,一路往前。生態園區組長曹龍根:「ECOLAND佔地一共65萬坪,是屬於火山熔岩森林地形,可以透過小火車來享受自然環境。」

為了打造生態園區,特別從英國空運來到濟州島的手工打造小火車,充滿濃濃歐式風格,是島上第一也是唯一一列火車,利用天然氣作為動能,除了減少碳排放,也為神聖的漢挐山,增添一點童趣。

TVBS記者俞璟瑤:「去年11月才剛開放的ECOLAND,除了有最獨特的火山熔岩叢林,還有這可愛的手工小火車,也讓這裡成為濟洲島最著名的新景點。」

像是走進童話故事裡,小火車沿著鐵軌在森林裡穿梭,經過清澈的森林湖泊,水蠅也踏著輕快的腳步,穿過這一片倒映出來翠綠,一片碧草如茵,還有大大小小的風車旋轉飛揚,所有大人小孩都能在這裡,找到牽動微笑的理由。遊客:「和家人一起來這裡,可以增加彼此之間的感情,孩子也可以親近大自然,感覺很不錯。」

ECOLAND更像是本最天然的教科書,自然課本裡的花花草草,全都出現在身邊,小火車兩旁的翠綠叢林裡,肥沃的火山熔岩化作養分,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生態環境,更成為3百多種昆蟲,以及5百多種植物的家。

TVBS記者俞璟瑤:「我們現在可以看到現在這邊是一片翠綠,再過幾個月這裡就有紫芒花開,到了冬天甚至是一整片的銀白,也就是說這裡展現出四季不同的風情魅力。」

園區裡不論是牆上掛的時鐘,還是餐廳裡的桌椅都採用原木製造,就連桌上放的,都是利用馬鈴薯澱粉製作的可分解牙籤,從小地方就能看出生態園區推廣環保的用心。

漢拏山豐富的自然生態,不只是孕育出火山叢林,還有一整片高聳入雲的白杉木,受夠了都市的喧嘩,走進寺水修養林,就像是重回大自然的懷抱。遊客:「聽說寺水修養林,是亞洲最美麗的森林,所以想說來這邊看看,感覺真的很棒,會想要跟其他人分享濟州島的美麗。」

一家大小來到這裡,不只是放鬆身心,還可以上一堂自然保育的必修課程。遊客:「聽說寺水修養林是個好地方,所以想說跟家人一起來這裡,感覺真的很好,可以一邊散步一邊吸收負離子。」

就像是休養林的意義一樣,不只是藉由這樣的生態保育區,可以讓各種動植物,在這裡自在生活,旅客也能跟著休養生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濟州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488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