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千萬買禽流感疫苗沒用 林聰賢:不買了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5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5 21:10

面對禽流感疫情,立委砲火瞄準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有立委指出,2012年到2015年,我國花了4千萬採購上千萬劑禽流感疫苗,但都銷毀沒使用,被批評浪費公帑,林聰賢只說那些疫苗是「備而不用」,今年不會買了。還有立委質疑農委會在「蛋出場」的清洗部份,源頭控管沒做好,林聰賢承諾也給得很無力,只說年底前努力看看。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這樣總共也花掉燒掉4千萬,這情況是怎樣,我們有在打嗎?這些疫苗根本就沒有用嘛,是不是沒有用?有打過一針嗎?」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應該都是儲備用啦。」

4千多萬公帑就這樣燒光光,2012年到2015年,農委會採購上千萬劑禽流感疫苗,但全銷毀沒使用。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主委明年還要繼續買嗎?」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我們今年已經不買了。」

只說現在不會再買,因為之前備而不用,用了風險也很高還說國外儲備也很少在用,但是參考國外這點怎麼沒參考到呢?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日本也有禽流感但日本人嗜吃生蛋,日本政府從來沒有呼籲民眾蛋要煮熟才能吃,根本之道是蛋出場前就要經過清潔水來洗過。」

立委砲轟農委會治標不治本,質疑蛋出場清洗過程,沒有控管政府卻只宣傳吃熟蛋,立委向主委要承諾,但林聰賢說得很無力。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因為我們現在在輔導的部份,有一些禽場他的用地還有一些困難,今年底以前來努力看看。」

才說源頭管理年底前盡力做,面對下一位立委詢問,又說不出具體防堵措施。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這段期間就好像人類一樣,冬天也容易得到流行感冒,不要去接近然後勤洗手。」

目前全台完成撲殺73萬9千多隻鳥禽,農委會說疫情已經控制,但防疫應變和措施努力空間還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禽流感#林聰賢#疫苗#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45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