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思考移動機器 創意發想3成大生奪冠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蘇泰盈 台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1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南3名成大博士生,自行設計電路程式,燒晶片,研發一種新型腦波儀,只要專心思考,當機器偵測到腦波變化,靠著無線傳輸,就能夠移動機器!現在應用在台南安南區和順寮重劃區的綠色建築上,客戶只要利用思考就能簡單的移動建材,這項發明,也奪下了內政部舉辦的創意競賽金獎。

學生頭上帶著類似耳機的器材,專注的盯著機器,大約30秒之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機器在軌道上,緩緩的向右移動,原來關鍵就在這頭上的腦波儀,由3名成大博士生發明,他們自行設計電路程式,燒晶片,利用耳機上的偵測器,測出腦部發出的腦波訊號,再利用無線傳輸,成功的移動器材。

學生:「attention是注意力,然後一種就是meditation就是放鬆度,注意力超過一個數值,那我們的小機器就會開始往右移動。」

就是靠著兩種腦波訊號的變換,來移動機器,而專業醫師也表示,其實原理是有醫學根據的。醫生:「人在安靜清醒閉眼的時候,那個時候最明顯的就是α波,那我們在專心注意思考的時候,腦波會呈現一個比較快頻率低振幅的β波。」

這項發明應用在台南安南區和順寮重劃區的綠色建築上,讓客戶能夠透過想法,就能移動建材,甚至還有開關燈和開窗等動作,3名學生來自建築設計和腦波互動等不同領域,靠著這項創意發想,一舉奪下創意競賽金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腦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357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