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豬公夯! 網友仿課文改小孩捐撲滿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1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前蔡英文的造勢晚會,因為支持者的小朋友送上撲滿給蔡英文,被監察院警告小朋友沒有投票選,不能捐款,違反政治獻金法,沒想到綠營發展出小豬撲滿攻勢,蔡總部不但送出10萬隻塑膠豬公,還要召集「餵飽的小豬」回娘家。現在還有網友惡搞,把民國70多年,小學國語教科書裡,2個捐錢的小孩子改寫成3個捐撲滿的小朋友,當年因為台美斷交激發小學生愛國心,被綠營順勢操作成,募款挺蔡英文。

TVBS記者林秉儀:「五六年級生,您可能記得小學三年級念過這篇課文,2個捐錢的小孩子。」

民國70多年,小三國語課本第8課,描述台美斷交,全民樂捐買飛機大砲保衛國家,當年國立編譯館編的教科書激發小學生愛國心,捐錢救國,也讓網友有感而發。主持人(100.10.9):「小英募款沒錢。」

10月份2歲半的三胞胎被大人帶上造勢舞台,送蔡英文豬公撲滿,這畫面卻被監察院糾出,違反政治獻金法,被網友KUSO改編,2個捐錢的小孩子,變成3個捐撲滿的小朋友,捐款原因從台美斷交,變成馬總統要和對岸簽和平協議,原本內文是一對夫婦帶著2個小孩子來,小孩手上都抱著一個撲滿,放進紙箱裡去,改寫成一位老爺爺帶著3個小朋友來,每一個小孩子都抱著撲滿,然後交給蔡主席。

相同字體、附上注音,而且圖文並茂,原版圖片是父母抱小孩捐撲滿,變成蔡英文接受小朋友的豬公照片,乍看之下幾可亂真。主持人(100.10.17):「小朋友要不要說一句話?」

綠營借力使力,不滿監察院提出警告,民進黨接下來還有小豬特攻隊攻勢,預計總部發出10萬隻塑膠豬公,月中還要召集餵飽的小豬回娘家,民進黨不透露預估能募到多少政治獻金,但監察院的關心,引發小豬炫風,搏得版面,還替綠營衝人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5

0.1122

0.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