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6歲以下補習班學美語 幼園不在此限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1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教育部今天通過「補習教育法」草案,明訂美語補習業者未來不得招收6歲以下幼兒,甚至將來跟智能開發相關的科目也要禁止,只有身體律動以及藝術才能相關的才藝,不在限制範圍,而消息曝光後,引起業者譁然,認為影響智能開發的認定標準不夠明確,更對全國1萬8千多家補習班的招生造成衝擊,影響的是一年720億的市場,至於如何界定身體律動和藝術才能,教育部也沒訂出個標準。

兒童美語補習班廣告,訴求年齡越來越低,現在還有業者針對6歲以下的幼童開班授課,不過教育部最新通過的,「補習教育法」草案已經明訂,補習班不得招收6歲以下幼兒,違者最高可以開罰25萬元。補習班業者:「我覺得不接觸這一個常態,因為幼稚園學語言的東西,本來就是一個環境的養成。」

業者覺得不同年齡層,各有各的教育方式,禁止6歲以下幼兒學習語言實在不合理,不過教育部認為,有關智能開發的學習,將有害身心健康,不過到底哪些才藝跟智能開發有關,連教育部自己也說不清楚。補習班業者:「你現在跟我講我才知道。」

令家長不解的是,草案只有限定不得去補習班學語言,至於跟身體律動以及藝術才能有關的才藝,就不在限制範圍。

不過非補習班的安親班、托兒所、雙語幼稚園,卻又容許6歲以下小朋友學語文,為何場域不同就能學語文,教育部還沒有解釋,不過一旦立法院通過,將影響全國上萬家兒童美語補習班,1年估計720億的大餅,頓時吃不到,難怪業者第一時間跳出來要求教育部說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79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