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檢自費逾3萬元 新手爸媽錢難省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潘郁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1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雙頭連體嬰,靠的就是就是產檢時,超音波發現,不過翻開孕婦的媽媽手冊,除了一般抽血、例行性檢查,超音波檢查,其實健保只有在孕婦懷孕20周的時候,給付一次,但為了提早知道寶寶的健康情況,不少孕婦只好選擇自費項目篩檢,像是唐氏症、羊膜穿刺、高層次超音波等等,整個懷孕期自費檢查項目,至少要花3萬元以上,想迎接健康寶寶,代價不小。

婦產科醫師許世賓:「這是嘴唇,這是鼻子。」

醫師一邊操作一邊講解,高層次超音波,從頭到腳,每個器官小環節都看仔細,婦產科診所裡,9成孕婦都會選擇做,高層次超音波,一次1500元到2500元不等,像是這位李小姐,就是特地到診所預約。孕婦李小姐:「寶寶健康比較重要,如果說生一個不健康的寶寶,將來會負擔的壓力會更大。」

不計較得花多少錢,就是要了解寶寶健康狀況,李小姐目前懷孕22周,自費檢查羊膜穿刺,加上高層次超音波,已經花了上萬元,算一算從懷孕開始自費檢查,從初期唐氏症篩檢、中期唐氏症篩檢、羊膜穿刺到肌肉萎縮症檢查、基因篩檢、妊娠糖尿血糖檢測、高層次超音波,到後期想一探寶寶容貌的4D超音波檢查,總共至少要花3萬元。

許世賓:「基本的羊膜穿刺,跟高層次超音波是不可少,因為小孩子的異常,一個就是染色體的問題,一個就是器官的異常。」

醫師建議,像是高層次超音波、羊膜穿刺都不可少,最主要是現在人晚婚,準備當媽媽時不少已經是高齡產婦,產檢格外重要,而新生兒出生,還有超音波、新生兒篩檢項目,費用在3000-4000元左右,從懷孕到生產,想迎接健康寶寶,新手爸媽的錢真的省不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產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2940

0.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