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阪鬧區隨機砍人 奪2命不判死家屬崩潰


發佈時間:2017/03/13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3 22:22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2年大阪一名男子,在人來人往的東心齋橋附近,持刀隨機亂刺,奪去兩條性命。一審被判死刑。沒想到這個星期,二審法官認為嫌犯當時吸毒精神渙散,而且行凶前才買刀,並非預謀殺人,改判他無期徒刑,不但家屬悲慟,民眾也擔心輕判根本起不了警惕作用。


 

時間回到2012年,大阪東心齋橋附近的監視器錄下一起殘忍殺人案案發後的逮捕畫面。

這名叫做礒飛京三的凶嫌,當時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沿街亂砍,奪走兩條人命,經過五年的審判,凶嫌竟然僥倖逃過死刑。

記者:「嫌犯過去使用毒品留有後遺症,造成他精神上的障礙,在一審量刑時,沒有考量到他精神方面的問題,一審判決明顯過重,於是取消一審死刑判決,改判無期徒刑。」
 

二審法官認為凶嫌長期吸毒,在精神渙散的狀態下行凶,罪不致死。更離譜的是,單從嫌犯事前買刀等行為,就判定他「應該」不是預謀殺人。

記者:「精神鑑定的結果,被告具備承擔完全刑事責任的能力,而他在犯案前的十幾分鐘去買了作為凶器的菜刀等等,顯示他隨機殺人的動機,是行凶前臨時決定的,預謀可能性不高。」

二審結果不但讓民眾怒批恐龍法官,當庭聆聽的被害者家屬更心痛,兒子慘死刀下的老父親拖著病體,戴著兒子送的手表到現場,希望見證殺子凶嫌付出代價,沒想到卻大受打擊,情緒非常激動,讓法官一度暫時休庭。

記者:「無固定住處,無業的被告礒飛京三,2012年6月在心齋橋街頭攻擊音樂製作人南野信吾以及經營餐館的佐佐木,凶嫌手持菜刀數度刺殺將兩人殺害。」

礒飛京三犯案前一個月才剛從新瀉監獄出獄。他聲稱當天經過兩名受害者身邊時突然聽到奇怪的聲音,才會當街拿刀殺人。

記者:「大阪地方法院在一審時認定他隨機殺人,手段凶殘,做出死刑判決。」

一審法官認為他殺意強烈,當庭宣判死刑,誰都沒想過到了二審,判決結果卻大逆轉,不僅被害人家屬要不到一個交代,也有不少人憂心輕判爭議起不了警惕作用,難以遏止類似悲劇再次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大阪#隨機亂刺#二審#無期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401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