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瘋傳「蒸食物用自來水」致癌 醫生闢謠

記者 尹德鈺 / 攝影 林彥汝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3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3 19:53

蒸東西用自來水到底會不會致癌?LINE上瘋傳一則訊息,提醒民眾蒸東西一定要用煮過的開水,而且蓋子要打開,以免氯滴進去包進食物裡。醫生說民眾不用過度擔心,自來水消毒的氯的含量非常少,而且目前沒有證據吃下肚會致癌。


 

民眾:「感覺煮開的開水比較衛生!」

民眾:「比較不好,致癌還是怎麼樣,是網路講這樣,因為網路上都說比較不會有殘留物質!」

民眾:「濾過的自來水應該就OK吧!」
 

常用電鍋蒸食物,加水是關鍵,LINE瘋傳這則訊息,蒸食物一定要用煮沸過的開水,或用已經過濾掉氯的水來蒸東西,像這樣蒸氣凝結在鍋子上,滴進去,氯包覆食物,吃下肚恐怕致癌,真的這麼可怕嗎?

記者林彥汝:「大部分的人認為蒸東西使用煮沸過的開水比較安全,但其實使用自來水也沒關係!」

醫生說都是謠言,為了避免水媒疾病,自來水公司添加氯消毒,氯和水中的有機化合物反應作用產生的三鹵甲烷,世界衛生組織列為證實動物有致癌風險,不過沒有證據人類吃下肚會罹癌,醫生說,三鹵甲烷是低沸點、高揮發性的有機化合物,打開鍋蓋的一瞬間就會蒸發。

台大榮總毒物科醫生楊振昌:「畢竟我們吃到這個有細菌或者有病毒這些污染的食物,我想這個風險遠高於微量的三鹵甲烷在裡面!」

自來水公司加的氯含量很低,而煮過的開水氯含量更低,吃下肚後不會危害健康,民眾不必因為謠言過度恐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來水#蒸煮#致癌#造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88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