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RMB開跑!46銀行搶頭香 ATM也能領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5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人民幣業務正式鳴槍起跑!央行表示已經有46家銀行完成一切開戶登記手續,明天(6日)開始,民眾就可以到指定外匯銀行存人民幣,甚至ATM就能領到人民幣,只不過ATM必須修改設定,多出「人民幣」這個選項,有些銀行得等到年後,兆豐銀行則動作很快,宣布6日ATM就能同步上線,央行規定,1天最多能領2萬人民幣,而在ATM提領能省下匯差和手續費,有其他外商銀行改祭出高定存利率,各家業者都想搶賺人民幣財。

點鈔機部隊出動,2人4手還不夠,銀行備妥200萬人民幣,將近千萬台幣,就等央行這一句。央行副總裁楊金龍:「我們新聞稿裡面有講到就是說,今天中午止,有45家(銀行通過),事實上到今天下午為止,已經有46家。」

有46家銀行搶到頭香,台灣最大的外匯銀行兆豐銀,ATM在6日早上9點就能領到人民幣,外幣提款機原本就有美元、日圓、港幣,還會再多一個「人民幣」選項。兆豐銀行副理李黑楓:「『結匯』,客戶假如說用新台幣購買人民幣的話,1天有2萬元限制,這也會在自動提款機上做2萬(人民幣)的限制。」

兆豐銀ATM,1次能領30張百元人民幣,想提完1天上限2萬人民幣,得領7次才領的完,雖然麻煩,但比起臨櫃1次買2萬人民幣,ATM可以省下匯價差200元台幣。

外商銀行理專vs.客戶:「以未來來講,如果說我們要做任何投資,由人民幣計價的一些投資商品,我們可以提供給您做參考。」

外商銀行早就訓練一批理專,專門提供人民幣投資顧問,搶在本土銀行前推人民幣高息定存。外商銀行消金負責人張秀娟:「(人民幣定存)利率會高於2%以上。」

人民幣業務倒數計時,市場估計銀行光賺利差最少有150億台幣,使出渾身解數,就要贏在人民幣起跑點上。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民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533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