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濟州海女有活力 70歲依舊下海捕魚


發佈時間:2011/10/31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31 22:43

南韓濟州島在古代被稱作瀛洲,當年徐福奉命尋找長生不老藥,就曾經前往濟州島,因此這裡自古就是長壽島。當地70歲的婆婆們都還在從事海女工作,完全不用氧氣就能在水裡捕撈漁獲,TVBS記者徐國衡以及俞璟瑤,帶您前往濟州島,一窺海女70歲還是一尾活龍的長壽秘密。

在濟州島的漁村,常能看到這樣的景象,一群黑色橡皮衣神秘人士,準備下水捕撈漁獲。這些就是濟州島特有的海女,他們不靠氧氣設備,全靠驚人的肺活量,閉氣下水尋找海中珍饈。濟州海女:「腰上是鉛塊,還穿著橡皮服裝,因為要纏點鉛塊,才能比較容易潛進水裡。」

在濟州島上做這份吃力海女工作的,可不是深強體壯的年輕女生,全都是上了年紀的海女婆婆。快70歲的海女阿嬤,一樣面不改色,噗通一聲的就跳進海裡。海女婆婆一個WAVE潛進水底,馬上HOLD住整個場面,一分鐘之後浮出水面,肥美的漁獲早就輕鬆入袋。

TVBS記者俞璟瑤:「在貴得里這個地方總共還有43位海女,會下海捕撈這些漁獲,而且他們年齡一半以上是70歲,可看的出來這些阿嬤還是相當硬朗。」

阿嬤說健康的飲食,就是讓他們70歲還是一尾活龍的秘訣。濟州海女:「我們海女,蔬菜吃的多,海鮮也吃很多。」

新鮮的蔬菜,加上大海孕育出來的豐富海產,不只是讓海女婆婆精力充沛,也讓濟州島榮登韓國的長壽島,但濟州島人的養生祕密還有這一盤生馬肉。TVBS記者俞璟瑤:「這一盤就是生馬肉,還有馬內臟,因為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鈣質,所以濟洲島人認為這個很養生。」

老闆娘說,不只是馬肉營養價值高,內臟也有不同的療效療效,對於重視食補的韓國人來說,也成為來濟州島一定要吃的養生餐。馬肉專賣店老闆娘:「馬肉和其他食物不同,每個部位都有不同的效用,像是馬肝對眼睛還有貧血都有療效。」

韓國人食補養生不能少的山蔘,也藏身在濟州島的西歸浦山區,採用高科技的幹細胞複製技術,再加上濟州乾淨的水質,這間科學研究所,重現出當年徐福遠渡重洋來尋找的千年山蔘。山蔘培養所所長金博士:「要用幹細胞複製山蔘,水質很重要,所以才會選在這裡培植,因為濟洲的水質特別乾淨。」

從2千多年前埋藏長生藥的仙島瀛洲,到現在健康的樂活養生,濟州島憑著得天獨厚的天然資源,不只是孕育出豐富的生態環境,也同時讓在這裡生活的人們都更長壽有活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濟州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364

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