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對乞丐你怎麼做? 教宗建議:給予,別想太多


發佈時間:2017/03/09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9 17:06
阿爾巴尼亞一名老婦人在花店前行乞。
阿爾巴尼亞一名老婦人在花店前行乞。

【鏡傳媒報導】任誰都有過這種經驗,遇到路上行乞的人,內心百般糾結。給了錢,怕對方拿去酗酒,不給,又覺得良心上過不去。近日,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給了個直截了當的建議:我們應該給予,不用想太多,也應該直視他們的雙眼,甚至握起他們的手。

面對乞丐,可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策略,也許給一些零錢,也許不給,也或許視情況而定,先迅速打量眼前的人,再當下做決定。

 

教宗的應對之道簡單明瞭:給錢,別想太多。

時光已進入基督教四旬期,天主教宗方濟各日前接受米蘭某雜誌專訪指出,捐款救助有難急需的人固然重要,但親身面對飢餓、苦難,直視自己內心,捎致人性溫暖,更合乎耶穌基督教誨,才是真正的基督徒精神。

你問,萬一收到錢的人拿去買醉呢?他的答案是,「如果一杯酒是他生命中唯一開心的事,那也無妨,要不然,你也可自問,四下無人時,你會做什麼事?暗地裡你會找什麼樂子?」他也說可試著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體認到你是「較幸運」的人,有家、有配偶子女,再自問為何幫助他人的責任要推到別人身上。
 

教宗更說,給予的方式和你的捐贈一樣重要,不該只把紙鈔或硬幣丟入地上的杯子裡,然後一走了之,你應該停下腳步,直視對方的眼睛,觸摸他或她的手,這樣才能替對方保留尊嚴。

《紐約時報》3日有感於方濟各的教誨,發表《給予而別想太多》(Give Without Worry)的社論,認為教宗的勸諭,真可說是具體而永久可行的準則,讓美國人學會如何與乞丐、遊民打交道。這麼做的理由在尊嚴,不把他人當成病原、社會負擔,而一樣是人類,其人生與價值與你平等。

紐時也指出,全美目前對遊民、無家可歸的人吵個不可開交。川普總統還頒行政命令,要蓋高牆、趕移民。這種有毒的心態,不僅應該在華府予以駁斥,美國人民在社區大街小巷就可以化解…【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乞丐#鏡傳媒#鏡週刊#教宗#方濟各#救濟#慈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48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