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畢業出國留學 5年人數翻倍


發佈時間:2017/03/09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9 11: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來來,來台大,去去去,去美國」描述民國60、70年代大學畢業生赴美留學的風潮,但近年趨勢已逐漸改變,應屆高中畢業生到海外留學的人數,近5年人數翻倍。

主辦托福、多益等國際英文測驗的ETS(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台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看準台灣的英語教學市場潛力,今天宣布要大舉招收英語教師到美國培訓為ETS認證講師。

 

ETS指出,台灣受到少子女化和國內大專發展碩博士班的結果,整體留學人數呈現減少的趨勢,但高中應屆畢業生到海外卻不減反增。

ETS舉出教育部統計,民國100年,高中應屆畢業生赴海外人數是627人,104年已翻倍成長至1443人。其中許多人是到中國大陸、香港等地就讀大學,但佔赴美留學生總數比例,也從24%成長到30%,逐漸成為留學主力。

台北大學人文學院院長劉慶剛表示,高中生海外留學的條件,英語能力是必備條件,而由於要讀的是大學專業,重視的是「學術英語」。
 

劉慶剛指出,「學術英語」不只是生活對話,更重要的是能在短時間內,大量閱讀英文資料。台灣傳統英語教育,往往是老師帶著學生精讀教材,然後重複閱讀,養成的不見得是真正的閱讀能力。

劉慶剛認為,學術英語要求看新的文章,能夠馬上抓出重點,進而思考、批判和整合不同的資料。老師必須給學生跨越教科書的綜合英語應用能力。

新北市板橋高中校長高(木百)鈴表示,近年越來越多海外大學來台招生,以板中來說,每年也有約10人到海外的「世界百大」念大學。

板橋高中和ETS合作,設計英文增能3年計畫,幫助學生準備托福考試,並選送學生到香港、美國大學見學,獲得不錯的成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留學#海外留學#高中生#畢業生#外語能力#外語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416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