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通用退歐市止血 23億美元賣歐寶Vaux


發佈時間:2017/03/07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7 20: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車市大地震,德國歐寶和英國的Vauxhall被最大股東美國通用汽車以23億美元、折合台幣約713億的代價賣給法國標緻雪鐵龍集團,讓標緻雪鐵龍一下子成為歐洲第二大車商,直逼龍頭福斯汽車,股價上漲0.52%,激勵投資人信心,而這項合併案對通用汽車來說意味者是退出歐洲市場,結束長達18年的虧損,接下來還會再裁員1100名員工。


 

再過2天日內瓦車展就要登場,許多豪車已經進入場內,但現場話題不在新車上,而是震驚車界的最新併購案,通用汽車出售旗下2大歐洲品牌,德國的歐寶汽車以及英國的Vauxhall,以23億美元、合台幣超過713億,賣給法國PSA標緻雪鐵龍集團,激勵股價上漲0.52%。

凱利藍皮書(車評公司)新聞編輯迪勞倫佐:「這項合併案改變國際車市的布局,通用已經很多年無法讓歐寶營利,而標緻雪鐵龍需要這項併購案來達到執行長設定進軍全球的計畫。」

通用汽車終結18年在歐洲的虧損,只留下2個品牌,幾乎是退出歐洲市場。
 

通用汽車執行長芭拉:「這對通用汽車是個困難的決定,但我們團結並相信這對員工、顧客以及股東都是對的決定。」

有了歐寶和Vauxhall,標緻雪鐵龍的品牌數從原本3個增加到5個,歐洲市佔率也將超過法國雷諾達到16%,成為歐洲第二大車商,緊追德國福斯汽車之後,擁有藍寶堅尼、保時捷、賓利等,眾多品牌的福斯在歐洲獨占鰲頭,好不容易熬過排氣數據造假醜聞,新一季財報顯示營利達51億歐元,才剛要喘口氣,又遇上標緻雪鐵龍來勢洶洶,面對歐洲市場的新挑戰,德國車商依舊自信滿滿。

福斯汽車執行長穆勒:「這對福斯不會產生直接衝擊,雖然我們過去也很正視歐寶和標緻雪鐵龍,但這不會改變結構。」

通用汽車為了止血賣掉歐寶和Vauxhall,接下來美國還要再裁1100人,積極大幅瘦身,卻沒讓投資人信心維持太久,6日股價下跌0.05%美股收在37.89美元。

Motorweek(車訊節目)主持人戴維斯:「當芭拉接下執行長就表明不見得要賣更多車,但要賺更多錢,而她2樣做得不錯。」

1929年歐寶被通用汽車以2600萬美元的代價買下8成股份,直到7年前通用爆發破產危機,一度考慮要出售,但堅持經營下去的結果卻讓錢坑再擴大90億美元,最後逼得美國人只能忍痛讓歐寶回到歐洲懷抱。

Motorweek(車訊節目)主持人戴維斯:「因為2大品牌將專注在歐洲市場而非全球,而且標緻已經表示要擴張,直追規模最大的福斯汽車,現在標緻正在成長,而且充滿動力和決心,這也是歐寶現在最需要的。」
 

其實標緻雪鐵龍體質並不強壯,3年前才剛接受大陸投資人和法國政府紓困,但執行長算盤卻打得精,預估來自英國的Vauxhall可以在脫歐英鎊下跌的效應下大幅降低生產成本,加上和歐寶共同開發可以節省開銷17億歐元成本,有望為在3年後首度帶來營利。

標緻雪鐵龍集團執行長塔瓦雷斯:「有一件事我們能承諾,就是保護2大品牌的生產計劃,這是我們策略的一部分,我們會保護這些公司的生產計劃,因為這2個公司製造好車。」

即使新老闆承諾會盡量保住原本的生產計劃和工廠,但無論是歐寶或是Vauxhall的員工們都是人心惶惶。

歐寶車廠員工:「我覺得這對我們來說不是好消息,我完全不覺得法國會比美國好,對它們來說只會考慮營利。」

Vauxhall車廠員工:「很顯然大家都很緊張,但還是要抱持希望。」
 

如何安撫人心恐怕是標緻雪鐵龍接下來的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Vauxhall#歐寶#美國通用#標緻雪鐵龍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920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