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2歲照跳啦啦隊!南韓老奶奶樂享第2人生


發佈時間:2017/03/06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6 19:38
圖/翻攝自《Daily Mail》
圖/翻攝自《Daily Mail》

在空中舞動白色彩球,數十名頭髮灰白、清一色紅衣白褲裝扮的啦啦隊員,隨著縈繞練習室的韓流音樂又蹦又跳。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引述法新社報導,兩小時的練習時間才到一半,這群銀髮舞者多半卻都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了,但他們才不會因為膝蓋已經不大濟事,或因為背部老隱隱作痛,而放棄他們說能保持青春健康的啦啦隊運動。

 

82歲的吳老奶奶(Oh Geum-Nyu)說:「我來這裡就不需要吃藥。我外表一天天老去,內心卻因為跳這個常保年輕。」

南韓東部三陟市這支30人組成的「媽咪啦啦隊」(Cheer Mommy)平均年齡75歲,82歲的吳奶奶是裡頭的老大姐。

根據「刺胳針」(Lancet)刊登的研究,亞洲第4大經濟體南韓平均餘命急速增加,2030年出生的女性平均年齡可達90歲,居全球之冠。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研究指出,營養改善、能更廣泛地取得健康照護,都是長壽的原因。

南韓專家也點出長壽背後的社會因素。

首爾梨花女子大學社會福祉教授鄭順二(Chung Soon-Dool, 譯音)表示:「熱愛非正式聚會和結交新朋友,都是他們活力的泉源。」

南韓許多60歲以上女性人生前半段是在強烈父權主義的社會度過,依據傳統觀念對女性的期待,過著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在家相夫教子的生活。

而現在,這個年齡層的女性終於從「照護者」的角色退休後,生平才第一次得以追求自己的選擇。

65歲的媽咪啦啦隊成員安英子(Ahn Young-Ja, 譯音)表示:「我朋友跟我說有這裡的時候,我才剛剛完成照顧7個孫子的責任。」

82歲的李柏淳奶奶(Lee Pal-Soon, 譯音)除了跳啦啦隊,還參加了歌唱班。她說,5個小孩都成家之後,現在她在享受人生的「第二篇章」。
 

有些銀髮族為了保持頭腦靈活選擇重返校園,88歲的金順實(Kim Soon-Sil, 譯音)就是一例。她在首爾一所女子學校進修,同校還有大約370名60歲以上的「老」學生。

在1910至1945年日本殖民時代長大的金順實老奶奶,13歲就被迫離開學校,離校70年後的現在,才得以一圓長久以來繼續學習歷史和英文的夢想。

「我每天都感覺到身體有一點點的變化,但如果健康許可,我還想上大學。」(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aily Mail#銀髮族#長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1

0.0841

0.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