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的味道」石頭火鍋轉型 夾縫求生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30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在坊間麻辣鍋店林立,很多人可能都快忘了,在阿嬤那一代,台灣最流行的其實是石頭火鍋!先在黑色石頭鍋內,用洋蔥把肉給炒香,再淋上高湯,只不過在麻辣鍋崛起後,加上涮涮鍋也來分食大餅,為了求生存,有的石頭鍋徹底轉型為涮涮鍋,也有的口味雖然沒變,消費從最早的單點改向吃到飽靠攏。

消費者陳小姐:「很有傳統的味道。」消費者陳太太:「這比較香啊。」

火鍋店業者張文綺:「阿嬤的味道,這個是我們年代,50年代最喜歡吃的。」

開店超過30年,說是台灣第一代的火鍋店也不為過,隨著民眾口味轉移,自從麻辣鍋崛起後,涮涮鍋也來分食,導致榮景不再,不僅生意下滑2、3成,店數從早期的6家變2家,消費方式也不得不讓步,捨單點改吃到飽。消費者:「外面差不多要4、5百元,但在這邊吃,不到3百。」

一樣超過30年的這家連鎖火鍋店,當初也從石頭火鍋起家,現在徹底轉型變成涮涮鍋。火鍋店業者梁先生:「(團體客)7成到8成左右。」記者:「散客反而不多?」梁先生:「散客不多。」

梁先生:「有211喲。」

甚至團體客以陸客居多,業者說麻辣鍋是最大勁敵,像店內提供9種湯底,但從點鍋率來看,4成還是點麻辣,3成點傳統清湯,其他3成才是點昆布或海鮮,甚至研發出新鍋,改變吃法,在火鍋店激烈廝殺下,老口味就希望能繼續留住春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731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