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換平台夯!單眼竟換到蠟筆 用戶控遭詐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5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5 17:43

手機APP物品交換平台「Swapub」,以物易物的概念,用戶可以把使用不到的二手物品拍照上傳,和其他人互相交換,甚至有人po出住宅,想要換房子;近期卻傳出,有民眾拿單眼相機和對方換手機,卻是收到一盒蠟筆。


 

開心換到耳機,沒花半毛錢,網紅自拍使用「交換app」,以物易物概念,成功得到想要的物品。上傳自家住宅,用戶描述,想換兩層以上住宅,鄉下也可以,真心想換住宅,連房子也能換,平台用戶把鞋子、衣物,相機、包包,互相交換等值品,也有人直接開價販售;這款名為Swapub的軟體,2015年4月上架,近2年內超過60萬用戶註冊,吸引百萬下載量。

民眾:「就是用梅子醋換護髮的東西,把自己一些比較不需要的東西換給別人用,上網買東西都可能買到假的,所以換的也可能換到假的。」

不少人都有成功換物的經驗,但由於平台註冊能選擇綁定臉書,透過手機和Email認證,也不需留住址,就曾發生,民眾拿單眼相機、iPhone5c,和對方換ipad以及iPhone7,最後卻收到一盒蠟筆。
 

消保官王治宇:「消費者他如果說真的發生這種情形,他想要來申訴,申訴就要填資料,填對方的資料,對方的姓名、地址都填不出來,那申訴程序也沒辦法進行。」

一個月內就有5人受害,對此平台在網頁指出,用戶遇到詐騙事件,會將帳號列入觀察,提醒民眾不要私下用line或其他軟體聯繫,就怕東西沒換成反而吃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Swapub#以物易物#單眼相機#蠟筆#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68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