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洋垃圾過多 聯合國發起清潔海洋運動


發佈時間:2017/03/02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2 21: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洋垃圾問題日益嚴重,尤其是化妝品中的塑膠微粒以及一次性塑膠製品,更是海洋垃圾的主要來源,因此聯合國發起清潔海洋運動,希望呼籲各國政府、企業與消費者,減少塑膠的生產及過度使用,避免海洋生態遭到不可逆的破壞。


 

如果不說這看起來好像是個藝術品,但其實這些全都是海洋垃圾。

影片旁白:「如果哥倫布今日再度航海,他發現的將不是美洲大陸,而是塑膠大陸,數百萬的塑膠袋和其他塑膠殘留物纏繞在海洋中漂浮。

現代人製造的垃圾足夠讓哥倫布迷路了,根據統計全球每年為海洋製造了800萬噸塑膠廢棄物,這些被丟棄在大海裡的塑膠佔了海洋垃圾的80%。
 

聯合國海洋保護大使 路易斯皮尤:「嗨我是路易斯皮尤,我是聯合國海洋保護大使,我在南極洲跟你們說話,全世界的海洋已經受到汙染,請和我一起加入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所計畫的乾淨海洋運動,謝謝。」

海洋垃圾問題再次登上國際場合,這次是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帶頭發起了全球性的清潔海洋運動,呼籲各國政府、行業和消費者減少塑膠的生產及過度使用。海洋垃圾已經不是單一國家的問題,對海島國家尤其嚴重。

海洋研究員依莉莎:「到目前為止所顯示的數據可能每小時有40到90的塑膠片都被濾食動物消化掉了」

這裡是印尼的海灘,放眼望去細緻的沙灘早就被埋在垃圾底下無敵海景不再,原本清澈的海洋一年能帶進數百萬美元的收益,如今美麗被垃圾取代打擊觀光產業。

環境保育團體:「科學家預測到了2050年大海和魚群體內都還會有更多塑膠垃圾。」

海洋垃圾問題更是全球性的,大量的塑膠垃圾不單奪走海鳥 烏龜等生物的性命,更可能進入食物鏈,最後被人類吃進體內危害你我的健康。

環保專家:「我們現在的海洋大概就是長這樣,充滿了塑膠,如果你在海中央有一片海灘,沖上岸的就是這些東西。」
 

全世界的人等於正被塑膠垃圾包圍,該怎麼減少垃圾,除了不亂丟,隨手帶走垃圾,廢物利用也是個好方法。

演員阿德里安格蘭尼:「我們必須要減少塑膠使用量,而且最好是把那些手邊的塑膠物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利用,製作可以回收的商品,打造一個全新的加工廠。」

國外的鯨魚保育組織著手打造能被一再利用的塑膠回收品,他們把海洋垃圾與其他可回收物做結合,製造出百分之百可回收的新產品。

演員阿德里安格蘭尼:「我很喜歡,很有特色。」

海洋垃圾問題已經不是不做不會怎樣,而是會越來越惡化,發揮簡單的公德心,讓我們與美麗的海洋繼續共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洋垃圾#聯合國#清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50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