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個人申請」志願選填起跑 大學出招搶才


發佈時間:2017/03/02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2 23:14

大學學測成績出爐,個人申請選填志願的第一階段3月開始報名,由於現在有少子化問題,大學越來越難招到學生,因此像是台清交等大學,主打雙專長、跨領域學程,替學生的畢業證書加值。另外私立學校佛光大學也推出「2+2雙學位計畫」,也就是學費比照國立大學卻能到國外拿雙學位,開拓國際視野。


 

填詞譜曲、自彈自唱,流行音樂傳播組的學生創作系歌展現專業架式,這裡培養的能力還包括節目製作、行銷、辦演唱會和新媒體等跨領域學程,統統都得學。

佛光大學大四生哲緯:「在那邊你就算讀書你也不會覺得很孤單,因為其實它們的圖書館常常都是很多人的。」

手機裡滿滿的相片都是美好回憶,唸大四的李哲緯去年參加校內的2+2雙學位計畫,也就是繳台灣學費唸韓國大學,讓他一年只花30幾萬就完成留學夢想。
 

佛光大學大四生哲緯:「因為語言的話我們是去那邊做學語言的動作,所以我們也不需要特別去考檢定就可以去了,所以只要有心想要去國外學習,其實生活費的部分跟學費,其實都不用到很高就可以去了。」

同樣參加雙學位計畫唸中文系的張芷瑄,大三時去美國加州留學一年,包含住宿費、保險費、學雜費和在台灣繳的註冊費只花30幾萬,對照一般動輒百萬起跳的留學費用,張芷瑄省很大。

佛光大學大四生張芷瑄:「我們要寫計畫然後寫說你為什麼想去,你的遠景是什麼,那老師他們去審核覺得你OK名額夠他就會讓你去,而且再加上非常划算,我覺得非常好的是因為就連機票錢都是學校出的。」

佛光大學大三生陳貞樺:「我覺得他們(大陸學生)都很有想法,就是他們在團隊合作上,他們只要有就是有想要說的話,他們都會大聲地說出來,我想再去美國西來大學,我想要去就是訓練語言吧。」

夢想當記者的陳貞樺則選擇到大陸當半年交換學生,接下來她還想到美國留學培養多元能力,成立才17年的佛光大學與國外超過120所學校結盟,打出一校註冊,百校服務的境外學習機會,讓去年註冊率直逼100%。

佛光大學研究發展處研發長郭冠廷:「全部修完之後呢就可以取得兩個學校的畢業證書,而且他到美國西來大學唸書的時候,他所繳的學費是台灣的學費。」

台灣面臨少子化,各家大學無不想方設法替畢業證書加值吸引學生,除了南華與佛光聯手推2+2雙學位計畫外,像是清大、交大、中央大學早已推動雙專長制和跨學程學習,台大也允許輔系事後核可,只要修完規定學程,畢業就能申請輔系證明加強學生競爭力。
 

佛光大學研究發展處研發長郭冠廷:「每個系都有三個套餐(學程),那學生可以選擇系上譬如說三選二或者他要搭配外系的課、外院的課都可以。」

前台北教育大學校長莊淇銘:「目前為止國內有一些學校就已經跟國外的大學合作了,互相承認某些學分,所以你進去裡面修兩三個學程,這兩三個學程就等於是兩三個小系了,那這樣是不是多專才,對你外面以後接軌找工作更好找。」

106學年學測成績2月中旬出爐,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將於3月8號到10號報名,4月公布錄取名單,專家建議選填志願名校光環不再是唯一選項,考量興趣和求職趨勢也很重要。

前台北教育大學校長莊淇銘:「填志願你要想大學四年這個系我能夠在這四年裡面培養哪些能力,這些能力讓我去外面業界的時候,有些系一畢業就五萬、六萬,有些系你畢業你要找工作到處碰壁啊,根據你的性向、根據你未來可能要發展的工作還有提供你足夠的能力,讓你畢業以後能夠為未來做好的準備。」

少子化來襲,各家大學搶學生,跨領域學程和國際化學習成了當紅新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測#選填志願#2+2雙學位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403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