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人請保衛釣魚台」 日幼兒園口號惹議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1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1 21:19

日本國內右翼言論,再次觸動大陸輿論敏感神經,這次是日本一家幼兒園,被傳出先前拍攝的一段影片,畫面中小朋友舉手喊口號,要大人們保護好釣魚台,別輸給其他國家,讓大陸駐日大使館痛批,這是一家「洗腦幼兒園」。


 

塚本幼稚園學童:「大人們不能讓日本輸給其他國家,要保護釣魚台。」

先是高喊「保衞釣魚台」,接著…

塚本幼稚園學童:「把日本當作壞蛋的中國和韓國,要改變想法,不要在歷史教科書中撒謊了。」
 

小小朋友舉起右手,在運動會上大聲宣誓,但誓詞卻不斷提到日本的安保法,和支持安倍、敵視中韓的言論,這會不會太激進?

教育評論家尾木直樹:「小朋友是沒有判斷力的,幼兒園這種作法太恐怖了。」

這段爭議畫面,不僅在日本國內掀起騷動,從大陸民眾到媒體,乃至於中國駐日本大使館都表示震怒,狠批這根本是一家「洗腦幼稚園」。

大陸媒體:「陸駐日大使館發言人張梅認為,日本應對歷史採取正確態度,以正確的歷史觀教育下一代,這也直接關係到日本的未來。」

塚本幼稚園理事長籠池泰典:「這只是為了向偉人學習。」

面對質疑,幼稚園理事長仍堅持立場,事實上,這家幼稚園背後有日本右翼團體的支持,但有沒有必要連連少不經事的孩子,都要扯進來。

圖/翻攝自紐約時報中文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洗腦#幼稚園#釣魚台#右翼#安保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69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