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搜索8888-88!「個資法」邊緣 熱炒行銷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柳中屏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8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記得10月13日時,台北市監理處標出了一面358萬9千元的天價車牌,雖然已經完成繳費,但遲遲沒有完成領牌,大家好奇,到底掛這面6個8車牌的是什麼樣的名車?不過現在有汽車雜誌業者趁勢炒作話題,在市區高架道路懸掛看板,希望民眾幫忙人肉搜索,還祭出8萬多的獎金提供抽獎,這樣的行銷方式雖然夠噱頭也不違法,但已經在個資法的尺度邊緣。

行經高架橋,一個巨大廣告看板引人注目,仔細一瞧,是要找懸掛8888-88車牌的車子,要民眾參加抽獎活動,祭出8萬多獎金,甚至取了個諧音不太文雅的活動名稱,原來是賣汽車雜誌的業者,想搶搭順風車刺激銷量。業者公關經理魏瑜庭:「我們每個月發行量是6萬本左右,那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活動,提升150%的業績。」

因為不確定8888車牌會掛在雙B上,掛在頂級SUV上,或還是其他名車超跑,業者祭出重賞請民眾幫忙人肉搜索,果然引發效應,有人寄來照片想領賞,結果這8888車牌是合成的,雜誌社不洩氣,打算在領牌為止,每個月都辦問答抽獎,但鼓勵民眾拍照上傳照片,難道不會有個資問題?

律師顏瑞成:「這個資料原則上取得是並不違法,但如果公開鼓勵民眾去蒐集所謂車子的相關資訊,像是它的外型或顏色,足以具體特定個人的資料,就是違反個人資訊保護法的行為,必須要得到個人(即車主)的同意。」

像第一個月的問題就是,8888會掛在什麼車款,但因為車號和款式在路上都的看到,不算隱私,只要不人肉搜索車主姓名和其他資料就OK,目前這塊358萬的天價車牌,還在監理站沒被領走,雜誌社乾脆派人全天候守著,要看看是那台名車掛的起這面車牌,在尺度邊緣,操作行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639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