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現7顆「類地球」行星! 太陽系外或有生命


發佈時間:2017/02/23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3 22: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宇宙上有第二個地球嗎?美國太空總署跟比利時科學家今天公布一項研究,表示他們在銀河系找到七顆類似地球的岩石行星,這七顆小行星中,有三顆位在「適居」帶,很有可能藏有液態水,這代表太陽系外有生命存在的機會大大增加。


 

韋伯太空望遠鏡研究人員Lewis:「對我來說這消息實在太令人振奮了,我第一次看到這個系統裡的東西時,我心想你沒在跟我開玩笑吧,接者我自己看著這些資料,我心想沒錯他們就在那,只是我從未預測過有這種發現。」

是什麼重大的發現,讓天文學家如此興奮?原來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跟比利時研究團隊宣布,他們找到了七顆跟地球差不多大小的系外行星。

比利時天文學家Gillon:「這是第一次我們在同一顆星星周圍找到那麼多跟地球大小差不多的行星。」
 

原來在距離地球39.5光年外有一個矮恆星名叫Trappist-1,它都周圍繞著七顆行星,而其中有三顆是可能存在生命的「適居區」。

CNN記者:「NASA表示這項發現很珍貴,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是這些行星的大小跟地球差不多,第二其中這三個小行星中,是被NASA稱為適宜居住的地區,液態水很可能會存在於此。」

Trappist-1位在水瓶座內,比木星大一點,亮度比太陽還暗2千倍,所以縱使這七顆行星離恆星很近,還是有可能保有液態水,有液態水就表示這裡適合孕育生命。

比利時天文學家Gillon:「舉例來說這顆籃球就是太陽,高爾夫球是TRAPPIST-1,TRAPPIST-1比較冷,大小比太陽跟其他行星還小,這是離我們非常近的一個適合居住的區域,軌道周期也很接近。」

七顆行星中名為Trappist-1f的行星最有可能存在生命體,它的公轉周期為9.21天,半徑是地球的1.04倍,質量是地球的0.68倍,它跟其他六顆行星的距離非常近,上面都布滿岩石。

韋伯太空望遠鏡研究人員Lewis:「如果你能站在其中一顆行星上,你會看到天空中看到很多星星在很短的軌道周期上不斷的繞著。」

地球外很可能有生命存在,對相信UFO的人來說無疑是最好的消息。
 

NASA科學任務理事會朱伯肯:「這項發現給了我們一個暗示,發現第二地球不再只是『如果』我們找到要怎樣,而是何時我們會找到。」

英國媒體報導,美國CIA的一批解密檔案中提到1993年蘇聯國家安全局KGB的報告裡,發生一起士兵大戰外星人的恐怖戰爭。

影片旁白:「接著UFO墜毀,五個外星人在墜毀意外中倖存從瓦礫堆中走出。」

雙方交戰的地點位在西伯利亞地區,五名頭大眼睛也大的外星人從殘骸中走出,接著竟然合體成為一個球狀物體發出滋滋電流聲,球體泛出白光,而且越來越亮,幾秒後球體爆炸,現場23名俄國士兵瞬間變成石頭,只有兩名倖存者因為躲在陰影處,逃過一劫。

影片旁白:「所有陣亡士兵的器官都變為一種物質,這物質跟石灰岩非常類似。」
 

攻擊外星人的下場是被外星人石化,中情局認為外星人的科技早已超出人類的想像,俄羅斯還稱這起事件為宇宙的復仇,但有媒體跟網友質疑其真實性,認為凡事都要有照片佐證,且這份所謂的KGB文件是透過層層引述,可信度可能還要打個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球#生命#類地球#行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1185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