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田機場全球最乾淨 全靠國寶級清潔婦


發佈時間:2017/02/22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22:44

羽田機場在2013、2014年,連續2年被選為全球最乾淨機場,而讓羽田能夠稱霸全球的幕後功臣,是一位中日混血的清潔婦,她用打掃讓社會對她改觀,成為獲得認證的清潔大師。


這裡是日本羽田機場,它除了是日本最繁忙的交通玄關之一,更是全球最乾淨的機場!

 

清潔大師新津春子:「我發現垃圾了!看得到嗎?灰塵在這裡!」

這裡有垃圾,那裡有灰塵,但根本看都看不到,這所謂的國王的垃圾,不是專家是不會發現的!

清潔大師新津春子:「把這個照起來,這些都是我會指正的!」
 

眼睛比老鷹還利,佔地400多萬平方公尺的羽田機場,就是靠她掃出來的!

清潔大師新津春子:「只要你有『我肯做』的心,即使是小事也會做得很好!」

渾身就像是座灰塵雷達,她是新津春子,中日混血兒,卻因為大環境得不到身份認同,從小過著苦日子,她立志非得做出一番成就,沒有一技之長,只能從事打掃工作,但她發揮絕佳的細心與體貼,讓新津春子成為一位獲得認證的清潔大師!

清潔大師新津春子:「什麼都不在乎的話,確實能很輕易的去除髒污,但這樣真的就好了嗎?設施如果有傷痕不就白廢了嗎?」

羽田機場的整潔乾淨,完全由她一手刁出來,不同材質的設備有不同的打掃方式,打開她的工作櫃,裡面至少有80種清潔劑!

清潔大師新津春子:「首先表面的污垢,先用這個洗一下。」

洗一個不鏽鋼飲水台就像一個大工程,為了不傷到表面,要先用中性洗劑,輕輕的把表面油污洗掉,再用強酸性清洗液去除生鏽的黑點。
 

清潔大師新津春子:「使用酸性洗劑隨著時間,表面會變黑,一定要掌握好存留的時間點,這個時候我還是會緊張啊!」

一邊計算時間,一邊灑水綜合酸性,再拿出自製的清潔用具把出水口邊邊的小污垢徹底清除,就算沒有人在意的小地方,也不能馬虎,做就要做到最好!

清潔大師新津春子:「這樣子大家喝起水來也開心啊!怎麼樣?不覺得水都變好喝了嗎?」

花兩個小時幫飲水器洗澡,就是要讓旅客喝得安心!廁所更是講究,不靠刷子,全部用手刷洗,每個角落都不放過,掃完還要用鏡子照一圈,才能確定沒有漏網之污!

清潔大師新津春子:「在羽田機場就是要這樣掃!」
 

新津對打掃講究到簡直龜毛,看似她小題大作,但當中都有她的道理。

清潔大師新津春子:「我只是稍微為別人想想而已,小朋友不是會這樣嗎,像這樣抓著,他們的手就會髒掉『大家都會使用』,如果你會這樣想,那大家都會打掃的很乾淨,清潔最需要這樣的想法了!」

所有的用心,都是為了方便使用的人,就是這樣的念頭,讓新津從默默無名的打掃人員成為清潔大師,不但出書更揚名海外,而且整座機場的清潔員中,只有她能穿上這身獲得認證的紅制服,下次到羽田機場,不妨尋找一下新津的身影,見識她的打掃真功夫!

圖/羽田機場官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羽田機場#最乾淨機場#新津春子#清潔大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43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