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西點世界盃法奪冠 印度首入圍雕巧克力叢林


發佈時間:2017/02/22 21:35

堪稱甜品界奧斯卡的里昂西點世界盃兩年一次在法國舉行,法國今年第八次奪冠,以ROCKER為造型的動感巧克力裝置藝術,獲得評審青睞。


另外日本隊浪漫的的爵士青蛙以及充滿驚悚感的瑞士隊吸血鬼主題,分別獲得第二第三名,台灣也則是拿下第十二名,但在這一次比賽中有一個隊伍特別吸引國際關注,就是首度入圍決賽的印度,在這個國家一般人要吃到法式甜品,等同消費奢侈品,吃的人少,更不要提培育出世界級的本土西點師傅,但一名28歲的印度女性甜點師傅,用巧克力雕塑出叢林,以實力證明她也能站上國際的舞台。

 

無論是世界一流的法式甜點師傅或是懂得享受甜品的饕客,一定不能錯過法國里昂的西點世界盃,每兩年舉辦一次的西點大賽,結合美味、科學和藝術,堪稱糕點界的奧斯卡,來自全球50國的參賽者必須和甜點大國,比方說義大利以及法國一決勝負。

 法國隊巧克力職人利薩:「我們覺得法國的烹飪美食每年都是表現最棒的,但現在其他國家也追趕上來,東亞國家表現得很獨特,尤其是日本,提高整體比賽的水準。」

包括冰雕、藝術巧克力、巧克力蛋糕、水果冰淇淋蛋糕,以及精緻的裝飾甜點共21道,馬拉松式的賽程長達10個小時。
 

西點世界盃主辦單位:「得獎的是,法國。」

法國以地主隊的優勢第八度奪冠,用巧克力做成的Rocker栩栩如生,吉他上頭還有玫瑰雕花,以爵士當主題的日本,讓優雅的青娃小姐坐在甜滋滋的巧克力鋼琴邊高歌,得到第二名。

西點世界盃主辦單位:「得獎的是瑞士。」

獲得第三名的瑞士隊激動的擁抱痛哭,以吸血鬼為主題,營造出魔幻又驚悚的氣氛,雖然今年是以歐洲為主的西點大賽,但亞洲區的競爭也十分激烈,除了日本 ,印度首度進入決賽。

印度巧克力職人米妮:「不能只投入99%,而是百分之百 製作出優秀成品,即使是蛋糕上的櫻桃擺放錯方向 ,看起來也不美。」

細心用噴槍幫葉子上色,28歲的巧克力職人米妮是新德里甜點學院的講師,在印度這個宛如法式甜點的沙漠國度中,糕點這樣的奢侈品並不普及,所有的大飯店也都是請來自歐洲的廚師。

印度巧克力職人米妮:「我和法國甜點職人談過,他說已經4年沒見到家人。」
 

但為了證明印度也能做出世界級的甜品,米妮和團隊連續練習了好幾個月,務必追求完美。

 印度巧克力職人米妮:「我愛巧克力,很幸運能負責這部分,還能邊做邊吃,還能享受完成作品後的快樂,真的很棒,不同的快樂。」

在決賽前,印度團隊在里昂的廚房進行最後的測試,要看看用蛋糕在不同的氣候條件下會有什麼變化。

里昂店家:「因為你開始擔心就會出錯。」

比賽場地裡嚴格的法國評審來回穿梭,給每個團隊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擺放烤箱等器具,時間一到立刻喊停。
 

法國評審:「我們必須確保對所有隊伍 一樣公平,因此要求他們必須現在就離開。」

印度以叢林為主題,推出一系列充滿綠意的甜點,尤其是這個以木材為造型的瑞士捲冰淇淋 ,上頭還放了一本精緻的小書。

 西點世界盃主辦單位:「印度隊將推出的甜點命名為許願樹。」

最後來到最難也是工程最浩大的巧克力雕塑藝術,只有一小時的時間,要將叢林男孩和野狼放到枯枝上,這些空心的巧克力一不小心就會摔成碎片,資格賽在亞洲區奪冠的印度表現卻不如預期,不僅敗給日本,只拿下第16名,也輸給台灣4個名次,但他們不灰心,已經準備著手下一次較量。

印度巧克力職人米妮:「現在重新開始。」

無論結果如何,米妮和她的團隊已經證明印度有潛力,角逐全球最棒的甜點職人。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里昂西點世界盃#法國#奪冠#職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83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