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鬧水荒!鄭文燦倡石門水庫「桃園專用」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2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17:55

石門水庫缺水危機再度浮現!供水區從三月一號起實施一階限水,而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21日)再度拋「石門水庫專供桃園用水」議題,他表示石門水庫因淤積嚴重,容量只剩二億噸,板新淨水廠主要水源,卻是由石門水庫提供,他認為水資源應合理調度,讓板新淨水廠,儘量由翡翠水庫供水。


 

終於下雨了,石門水庫缺水危機再起,趁著鋒面到,水利署把握機會實施人工造雨。

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張家榮:「把握這次鋒面的來臨,8點45分左右的時候,施做了一個人工增雨。」

水情不樂觀,新竹桃園林口新北板新地區3月1號起,得實施一階限水,面對再一次的缺水,桃園市長鄭文燦有話要說。
 

桃園市長鄭文燦(2015.04.13):「翡翠水庫有水百分之八十幾,石門水庫沒有水百分之二十幾,結果我們一樣要來供水給板新供水廠,這形同說自己沒有卻要大方請客。」

2015年的議題再度提出,認為石門水庫應專供桃園用水,因為綜觀石門水庫的供水地區,除了桃園市和新竹縣的湖口新豐鄉,還包括新北市的板橋新莊三重等9個地區,但明明翡翠水庫在新北市,提供新北市大板橋十個行政區的板新淨水廠主要水源,卻是石門水庫因為淤積嚴重,石門水庫的容量只剩二億噸。

一年八億噸得運轉四次,風險高,反觀蓄水量可達四億多噸的翡翠水庫,一年只要運轉一次,鄭文燦認為水資源要合理調度,讓板新淨水廠,盡量由翡翠水庫供水。而水資源局和自來水公司解釋,枯水期翡翠水庫北水南調,供給板新淨水廠的水,會從30萬噸增加到60萬噸,減少石門水庫的供水負荷。

強調水資源調度,是以整體區域考量,希望共體時艱,只是板二計畫還沒建好一天,水資源怎麼調配,恐怕還有得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石門水庫#缺水#限水#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618

0.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