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配合外灘改造 17年台商餐廳吹熄燈號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1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18:57
圖/TVBS
圖/TVBS

上海黃浦江畔有家台商經營的海鷗景觀餐廳,以眺望外灘、陸家嘴風景,聞名於當地台商圈,但從今天起想去走走恐怕要失望了,由於當地政府規劃要興建貫穿外灘45公里的綠化公園,區域內許多現有商戶都面臨拆除,這家17年來滿載許多當地台商跟明星回憶的餐廳也難以倖免。


 

記者黃星樺:「座落在黃浦江畔遠眺陸家嘴,台商經營景觀餐廳17年,他親眼見證陸家嘴的摩天高樓一棟棟平地拔起,不過現在面臨外灘整個景觀整治計畫得暫停營業。」

這頭在拆除廚房設備,白鐵做成的爐子成了成堆廢鐵,走到露天座位區,桌椅已經搬空,過去海鷗景觀餐廳在上海台商圈小有名氣,林心如、齊秦都曾是座上賓,全是為了夜景而來,夜色中七彩閃耀的東方明珠塔、金茂大廈、上海中心,地標一次看個夠,美麗的夜景成為招牌,餐廳生意火熱一位難求,如今得歇業拆除,員工心理滿滿不捨。

海鷗景觀餐廳員工:「有的就是說從外地來的,看看外灘又能吃飯,一舉兩得的好事情,說拆就拆掉了,我們心裡真的很難過。」
 

從去年年底上海市政府通知業者將在2017年底從北到南貫穿外灘45公里的綠化帶,讓民眾能夠更親近黃浦江,區域內多家上鋪面臨拆除,台商經營的這家海鷗餐廳也無法倖免。

海鷗景觀餐廳經理蔡政渝:「大概有500、600萬,那投資500、600萬人民幣左右,員工遣散就配合當地政府,做看有沒有其他方式能夠解決。」

17年的餐廳暫時畫下句點,業者希望能夠在景觀再造後爭取再回來開店,台辦仍在持續協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浦江畔#海鷗景觀餐廳#綠化公園#整治#歇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443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