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關一例一休? 阜杭豆漿、COCO壹番屋漲價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陳乙杉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1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17:49

一例一休上路後許多餐廳受到影響,知名的阜杭豆漿調漲2-5元,業者說是反應原物料成本;美式餐廳樂子二月底開始調整餐點價格,早午餐不再附贈飲料和水果,COCO壹番屋也漲了10-20元,但有民眾擔心怕業者趁機亂漲價。


 

美食街裡頭咖哩飯餐廳貼出公告,原物料上漲、調漲部分價格,連鎖餐廳COCO壹番屋餐點漲價10-20元,一旁的雲象南洋料理餐點價格也略為調漲,漲價的還不只這幾間。

大份量早午餐,主餐之外附贈水果和柳橙汁,但未來恐怕沒這麼好康了,樂子餐廳聲明指出勞基法的修訂,餐飲服務人事成本提高,早午餐改為單點方式,未來不再附飲料與水果,也會增加新菜單,價格有漲也有降,就連知名中式早餐阜杭豆漿過年後豆漿也從25元變成1杯30元,業者強調反應原物料成本不只餐飲業,台灣宅配通受一例一休衝擊,超商寄送本島牌價運費每件調漲5到10元,國賓長春電影院會員價也貴了10元。

民眾:「有一些確實啦,都會調個5元,或像星巴克現在又多調15元了。」
 

民眾:「薪資沒調漲,那就是政府的問題呀,自己想對策啊。」

民眾抱怨擔心有業者趁機亂漲價,加上人力銀行統計,農曆年後只有約一半的企業願意調漲員工薪資,和去年差不多,薪水沒變,吃的喝的用的卻是越來越貴。

全聯員工:「人力的問題,他東西比較多的話我們會給一個籃子,放到籃子裡面麻煩他去自助裝袋區,會塞車就是客人比較多的時候。」

就怕員工忙不過來,全聯部分店家,公告指出為了節省人力,尖峰時段或大排長龍時,請民眾結帳、自行裝袋,新政策上路影響各層面,民眾恐怕還得過一段時間才能適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例一休#餐飲#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443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