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不及搬家當!」 曼谷中國城也淹了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6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07

曼谷水患災情持續擴大,緊臨昭披耶河畔的曼谷中國城,今天也淪陷了,大水迅速湧入大街小巷,當地的華人根本來不及搬走家當,而防災總指揮中心所在的「廊曼國內機場」,洪水也已經淹進機場跑道,國內航線全部被迫停飛,接到撤離令的老太太,忍不住潸然淚下。

水流強強滾,小狗狗差點被沖走,還好救得快,惡水殺入市區,曼谷的沙包城牆擋也擋不住,緊臨昭披耶河的曼谷中國城淪陷了,大水從沙包底下流不停,店家雖然早有準備,卻還是被大水殺個措手不及。曼谷中國城店家:「防水牆被衝破,很快就流進店裡,我們根本沒時間把東西搬走。」

水淹中國城,大街小巷都進水,外國遊客愛逛的Central World商場和水門街批發市場,也出現積水狀況,水深到腳跟,市中心鬧區眼看是hold不住了,大水衝衝衝,嘩啦嘩啦向前流,先前列為重點保護對象的廊曼機場也失守了。

惡水突破機場周圍的重重阻絕,一路直衝跑道,飛機全都成了泡水機,插翅也難飛,機場管制區內赫然見到鐵桶水上漂。

國內機場淪陷,所有班機取消,在機場航廈搭帳棚避難的災民也非走不可。災民拿著家當搭上接駁車,腳下全是水,還有人乾脆踩著椅子走,機場航廈裡雖然還沒進水,工作人員已經拿著大聲公趕人,老人家慌張到老淚縱橫。避難民眾:「我沒有任何錢,但我必須離開這個避難中心,這讓這裡所有的人都很煩惱。」

看看這地圖,洪水從廊曼區繼續往南流,只要是沿河地帶都不保,首都泡水成了定局,深度從10公分到2公尺不等,明明天氣已經好轉放晴,水卻退不掉,衛星照片一目了然。CNN氣象主播:「從10月20日的這張照片,幾天前的狀況是這樣,到了10月24日變成這樣。」

洪水從昭披耶河上游不斷往下流,出海去才退得了,然而根據日本學者估算,1個月之後,可能還會繼續淹。NHK記者:「估計下游地區一直到11月下旬,都可能還會淹水,3到4公尺深。

除了因為今年雨季的雨量是往年的1.5倍之外,地形也是一大幫凶,昭披耶河全長800公里,由於地勢平緩沒有坡度,1公里長的河道高度落差,還不到10公分,和日本最長河流「信濃川」的坡度比一比,就知道昭披耶河的水流速度想快也快不了。日本中央大學教授:「曼谷和大城都是寬廣平原,水淹了上來,要靠地形排水,是非常困難的。」

水流慢吞吞,昭披耶河沿岸又不斷開發,住宅區和工業城林立,水泥地、柏油路無法吸水,人為的都市化因素種下禍根。

小朋友在大水裡玩車車,還不懂得淹水之苦,老天爺不幫忙,季節性大潮來攪局,2個星期前的滿月大潮,好不容易驚險度過,從28日起輪到新月大潮來襲,昭披耶河水位可能漲到2.6公尺高,防洪堤防卻只HOLD得了2.5公尺。外國觀光客:「超市裡的貨架,幾乎是空空如也。」

抗洪作戰拉警報,曼谷居民剉咧等,連放5天大假,只能趕快採買民生物資,在家等著看大水是否真的淹上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曼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2

0.1762

0.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