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夜後最大洪峰 湄南河水漫大曼谷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張鎮安 泰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6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泰國大潮提早3天報到,曼谷市長晚間表示,最大洪峰,將在今晚深夜抵達,曼谷市中心可能會淹水,達到1.5公尺,因此提醒曼谷市民,要小心防洪,湄南河的水位,已經快要衝破2.5公尺的警戒線,沿岸的觀光景點,像是台灣人常去的臥佛寺以及大皇宮,現在岌岌可危,靠近岸邊的商家,已經開始淹水,災民收容所,因為被大水圍困,也展開集體撤離。

VBS記者錢怡君:「這裡是非常有名的,觀光景點湄南河,你可以看到這水位,不但是往上漲,而且水流得非常非常的湍急,客人都不上門,已經掉了70客流量。」

大型觀光船裡,遊客稀稀落落,洪水已經重創泰國觀光業。觀光船業者:「這是大自然的災害,沒辦法啊。」

大自然的災害真的很可怕,我們等了半天才看到,這一團來自俄羅斯的遊客,但已經看不到台灣團了。泰國導遊:「人命的安全更加重要啦。」

前一天泰國氣象局才說,29日這個週六有大潮來襲,沒想到大潮提早3天來報到,才26日,水位已經快要淹過警戒線。泰國導遊|因為今天是大潮,所以水位很高,可能來到2.6公尺吧。」

湄南河堤,也才高2.5公尺,水位如果超過2.6公尺,恐怕將是大災難,河的兩岸,都是精華區,觀光景點密集,台灣人很熟悉的,大皇宮和臥佛寺,已經全面戒備,堆滿沙包,連觀光警察,都穿起雨鞋,觀光客銳減,小販三輪車伕,百般無聊賴等嘸人,而緊臨湄南河岸的這條商業街,早就已經淪陷。

錢怡君:「因為湄南河水位已經高漲了,所以你可以看到,在湄南河畔的這些商店街,已經統統淹水了,所有的商家,現在忙著要把貨物往高處搬。」

泰國商家:「我們不走,把東西搬高。」記者:「你們把東西搬高?」泰國商家:「不走,我們會留在這裡。」

觀光景區拉警報,泰國政府宣佈從27日開始,放5天災難假,家家戶戶都在忙著堆砂包,築臨時的擋水牆,這是泰皇最小女兒的家,已經有大批工人,在門口忙著倒瀝青,一道防水小山坡已經蓋好了,皇親國戚有大量工人幫忙,一般老百姓就自力救濟,住在河邊的華僑楊先生,早就開始和惡水奮戰。

記者:「那現在怎麼辦?」泰國華僑楊先生:「你看。」

走進家裡,神明桌已經墊高,能搬走東西已經搬走,泡麵、礦泉水,早就準備好了。楊先生:「水啦,對水存起來,買了存起來。」

乾糧飲水現在大缺貨,泰國政府出面喊話,要業者不能亂喊價,但想發災難財的還是不少。錢怡君:「像這樣塑膠做的船,平常可能只要3、4千元台幣就買得到,不過現在1艘要1萬5,足足漲了5倍,巷後面這些船,通通都賣到供不應求,加了這種馬達,臨時馬達,有動力的這種呢,更貴了,一1艘要價6萬塊錢。」

在災區,沒錢真的行不得,這名婦女要搭車離開災區,也只能掏出銀子買座位,而曼谷北邊的災民更苦,原本的災民收容所,法政大學已經開始淹水了,逼不得已只好開始撤離災民。

10幾萬災民,抱著家當,移來移去,水還沒退,天氣又很熱,即使天性樂觀的泰國人,也已經笑不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350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