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拼年改!立院新會期 綠黨團確保2席召委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許猛捷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8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8 18:16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各黨團抽籤決定各委員會席次,民進黨團為了要在新會期讓年金改革排案更加順利,率先在司法和法制委員會搶下10席,甚至不排除和親民黨團再交換1席,就是要確保奪下兩席召委。而國民黨團則把火力集中在社福為環,處理美豬、還有食安議題。

一抽到司法法制委員會,李鴻鈞面有難色,立法院各黨團抽委員會,比起李鴻鈞,時代力量就算抽到不中意的,自己人互換5席,分配在國防、外交、教育、交通、財政還有經濟,藍綠兩黨不抽乒乓球,面對面輪流填。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一坐下,就先往司法填。司法法制委員會15席中民進黨就占10席,其中包含立法院長和副院長兩人,目的就是瞄準年金改革,國民黨目前3席,只有林為洲意願高,而親民黨抽到司法的2席,李鴻鈞和陳怡潔都不想待在司法。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有關於年金改革的部份我們一定填滿確保兩席召委,親民黨兩席大概都會離開啦,合縱連橫政治上常常有啦。」

就是要保住司法法制委員會2席召委,畢竟年金改革是新會期重點,這麼做可以增加相關法案的排案效率;而國民黨的火力則是集中在內政、外交、國防、財政還有社福、衛環。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 :「選擇衛環也有一些攻防的需要,包括美豬、包括核災食品。」

經濟、交通這兩個委員會依舊熱門,而但藍綠兩黨各在自在重要議題上分別強占司法和衛環,等著在新會期互相攻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法院#席次#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80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