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佔中圍毆示威者 7港警各遭判刑兩年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7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17: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4年佔中期間,香港警方將參與運動的社運人士,拖到暗處圍毆,這起暴力執法事件引發香港社會關注。在事發當時,七名涉嫌打人的員警已經被停職,今天(17日)香港法院更裁定,這七名港警「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成立,判刑兩年;不過被告員警的律師回應,將提上訴。


一邊是聲援、一邊是抗議,港警用柵欄隔開雙方人馬,他們守在香港區域法院外,囚車一靠近,大批媒體撲向前,因為車上押送的是七名在佔中期間,圍毆香港公民黨成員曾健超的督察和員警。

 

當時參與社運的曾健超已經被反手綁上束帶,沒有反抗能力,但這群便衣刑警先是推拉將他抬起,帶到偏僻角落,對他又踹又拳打腳踢。

TVB新聞片段:「法官杜大衛判刑時表示,即使警員面對很大壓力,也不是將曾健超帶到變電站襲擊的理由,令警隊蒙羞,事件被國際媒體廣泛報導,也影響了香港的聲譽。」

香港法院裁定,這七名港警「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成立,各判刑兩年。
 

被告代表律師駱應淦:「會考慮上訴,(就定罪還是刑期)就定罪,很多理據很難在這兒逐一說。」

其中一名被告總督察的代表律師,強調將會提出上訴,而當時被毆打的曾健超則回應,這是公民社會對抗警察暴力的小勝利,輿論更關注的是,整起事件能否改革警權監管制度,避免再有類似案件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佔中#香港#警方#圍毆#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487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