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少將詐千萬!誆「移民」騙富商、董座遭收押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6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6 15:36

冒用「軍情局少將」名義,無業男詐騙超過1700萬!住在新北市永和,只有上兵退伍53歲男子盛姓男子,假冒軍情局少將,遊走兩岸行騙,誆稱可以辦加拿大移民,讓大陸富商韓志軍花了258萬才發現上當,他也騙上櫃電子公司董事長,還有殯葬業者,甚至打著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的名號向國小同學詐財,就連本土綜藝天王吳宗憲也成了他詐騙的工具,總金額恐破億元。新北地檢署指揮憲兵隊13日將他拘提逮捕,訊後盛姓男子遭收押。


 

假扮少將、身穿藍色羽絨外套的男子,走進新北市地檢,曝光照片上他笑得燦爛,還出入不少飯局場合,看起來交友,他只有上兵退役,卻打著軍情局少將名號,詐騙超過千萬元。

吳宗憲:「他出現在周邊,也確實見過這個人,也確實有見過幾次。」

就連藝人吳宗憲名義也變成他的詐騙話術,假冒經紀公司代表人簽約,賺取吳宗憲澳門商演費用,不只這樣,假少將盛姓男子民國97年與大陸富商韓志軍認識,以情報局高官身分博取對方信任,103年以「協辦加拿大移民」,還有購買「商務艙機票」,詐騙富商258萬元,直到去年底,富商韓志軍跨海向新北市憲兵隊「檢舉」,全案才曝光。
 

記者陳韻涵:「盛姓男子就住在新北市永和仁愛路社區大樓當中,週一檢警到他家中搜索發現,家中不少知名人士的名片,懷疑背後有人替他身分背書,將深入追查。」

檢調發現假少將騙人不少,不僅以「入股大陸視聽公司」,騙上櫃公司董事長「500萬元」,就殯葬業者也以取得軍方醫院太平間經營權、營救情報員等等誇張理由,得手「550萬元」,加一加金額突破1700多萬,新北憲兵隊13日將盛姓男子逮捕到案,訊後移送新北地檢署,檢方以他有逃亡、反覆實施之虞,將他聲押禁見獲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軍情局少將#詐騙#吳宗憲#上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43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