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新婚姻法 丈母娘推高房價成歷史?

記者 彭新儀 / 攝影 陸霆剛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5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25 22:16

中國大陸重拳打房奏效,70個城市已經有46個城市,房價已經停漲或下降。過去大陸房價飆漲,大陸房地產雙雄之一的馮倫,曾經語出驚人,說房價上漲,是因為丈母娘需求,換句話說,丈母娘要求女婿有房,成為大陸高房價的推手。上海的媽媽總是說,生女兒比生兒子好,因為生女兒可以賺進房子,生兒子要賠上房子,不過大陸最近頒布新婚姻法,網友調侃,一向對婚房要求最嚴厲的上海丈母娘愁了,反而樂的是開發商,以後不論男女都要買房,丈母娘推高房價有可能成為歷史。

在中國大陸傳統婚嫁觀念,男方買婚房,女方備嫁妝。滑稽演員(上海婆婆)王文莉:「雙方的人兩個人在談戀愛,他們看重的是什麼東西,還是看中你的錢,看中你的車,看中你的房,不是不是的,第一就要看中你的人品,你如果這個人品是紅木的一定能雕,是白木的,一定不能雕,但是紅木的很少,它是稀有的,但是我跟妳說,今天我不是楊女士,我第一次上來就要跟妳掐,因為我是做婆婆的,我是媳婦娶進門,他們兩個買房子也沒錢買房子,媽媽給他們付了首付的房子,但是我親家說我們女兒,不要把名字寫上去。」

因為大陸婚姻法過去規定,兩人結婚,財產就共有,因此當論及婚嫁時,「愛我,就在房產證上寫上我的名」,成為最流行的愛情宣誓。滑稽演員(上海婆婆)王文莉:「我把媳婦不當成媳婦,現在已經是2千年了,我說我是把她當成女兒,是我的女兒和我的兒子,是一樣對待,所以我就把名字寫上去。」

大陸網友戲稱,這是丈母娘發威,丈母娘要求女婿有房,成為推動大陸高房價的推手,也成為拉動大陸經濟的火車頭之一。王文莉:「關鍵還是要看小孩子他們兩個,那妳到底幫誰的啊,不是幫誰的,妳把手指頭伸出來,10個手指頭都不一樣長的,你不能百分之百都是說,我一定要有了經濟,我兩口子再去結婚,一定要到35歲再有基礎。」

節目「頭腦風暴」主持人袁岳:「這個丈母娘要看一看,就跟投資公司一樣的,看看這個能不能投。」

但是今年大陸頒布婚姻法新解釋,誰付頭期款,離婚房子就歸誰,不再夫妻共有,而男方有房,也不再能讓丈母娘心安,這種憂愁成為時下最in的話題,搬上檯面,也成為丈母娘和婆婆間的論戰,大陸電視節目特別找來對婚房要求最嚴厲的上海丈母娘,聽聽她們愁什麼。

物流公司財務(上海丈母娘)楊秀珍:「從今以後呢,女方要攢私房錢了,她賺來的辛苦錢,她不能把它全搭在...其實妳鼓勵女兒要攢私房錢,對啊,我的小孩...就是不能找公共財產這件事。」

王文莉:「但是我跟妳說楊大姐,我叫妳楊妹妹,我比妳大,如果妳有這樣的思想,妳女兒嫁不好,妳已經要希望她,還沒嫁過去,要藏私房錢(上海話),不可以有這樣想法的。」

愛女心切的媽媽們,在新法出籠後,也想給女兒的愛情準備完備後路,乾脆丈母娘出馬,送樓當嫁妝,如此一來,因為被重重打擊的購屋需求,是不是又有機會被大大刺激?保險公司退休職公(上海丈母娘)張平風:「那個時候新的婚姻法沒出來,我們名字也不,哎呀你們的房子,我們名字加上去,我們沒有、我們沒要,為什麼沒要,因為我們自己有房子,你也沒有提吧,我們沒提,我提就感覺我們...。」

王文莉:「滿好,妳的女兒嫁給我兒子,我們一定要寫人家的名字,你還有兒子還沒有娶的嗎?只有一個,再生產也來不及了,趕也趕不上。」

婚姻法新解釋,丈母娘經濟會降溫還是加溫不得而知,大陸最新數據顯示,9月大陸房地產開發景氣指數100.41,創2009年9月以來最低點,70個大中城市中,包括北京上海有46個城市,房價已經停漲或下降,只要在中國人婚姻中,物質和情感還是糾結,嫁女娶媳,房產依舊是燙手的民生問題,最終贏家很可能又是地產商。

◎翻攝自優酷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婚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899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