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透早買檳榔! 駕駛出發前疑感冒想提神

記者 陳儒桓 / 攝影 吳張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4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18:23

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翻覆,奪走33條人命、11人受傷,外界把矛頭指向遊覽車駕駛康育薰疑似超速、或是疲勞駕駛。對此,旅行社業者澄清,意外前駕駛休了2天,但駕駛女兒痛批胡扯,因為父親明明從上個月27日除夕當天,到發生意外只休過1天;另外康姓駕駛的同事也說,意外前半小時蕭姓領隊傳訊息說,司機身體不舒服好像感冒,種種跡象似乎指向康姓駕駛長途開車太累,也可能因此才會一大早上班前,就先去買檳榔準備提神用。


 

清晨8點鐘,頭戴白色安全帽、穿咖啡色外套的遊覽車駕駛康育薰,跟往常一樣把機車停在巷口,走進來買檳榔,然後再騎著機車,一路從新北市樹林住家,到台北市遊覽車公司,而這也是他最後一次出門上班,外界質疑買檳榔難道是為了開車提神、或是工時太長引發意外,但蝶戀花旅行社否認。

客運業者:「他們昨天出車之前,司機他是休息了足足了兩天。」

康姓死者駕駛女兒:「(業者)他們說謊啊!爸爸有沒有在家我自己一定很清楚,我每天在家看到他就是10、11點,然後就是回來睡覺,隔天再出去上班,一整天都看不到人!」
 

康家大女兒說起話來,振振有詞極力為父親辯護,她說爸爸平常幫老闆賣命工作,班表紀錄從1月27日除夕當天開始跑車,一直到這個月10日才休1天假,但隔天11日清晨5點,又出發去合歡山,13日才又從台北到武陵農場,萬萬沒想到剩下不到1小時車程,爸爸一去不回。

康姓死者駕駛女兒:「那天(爸爸)他的朋友才發喜帖給他,因為他要上班又沒辦法去,我那天(代替爸爸)看(參加)完別人結婚典禮,我還笑著跟爸爸講說,你一定要長命百歲!」

年近50歲的康育薰,本來是客運駕駛,10多年前轉開遊覽車,家裡供奉神明是一間宮廟,擁有2女1子,鄰居眼中是個好父親。

鄰居指出康育薰幾乎天天騎機車上班,沒聽說過兼差,但似乎開車就已經夠累,他在臉書上聲稱做的工作很爆肝,跟他一起開車的同事也說,13日當天車禍前半小時,車上的蕭姓領隊還傳LINE簡訊說,康育薰身體不舒服。

是不是因為感冒、加上長途開車勞累又不能休假,康育薰才會一大早買檳榔,想開車提提神還是機械原因,現在檢察官解剖遺體,要釐清駕駛身體狀況,解開車禍謎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蝶戀花#旅行社#疲勞駕駛#提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411

0.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