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帳誤拿他人商品 逾半月未還恐觸法

記者 吳張鴻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3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3 19:26

買鞋拿走別人的東西,已經超過半個月還沒歸還!新北市一家三口,到體育用品店買鞋子,但店員疏失,把上一組客人已經結帳暫放櫃台的商品一併打包,這家人也提著東西就離開,但事發至今超過半個月,這家人都沒有歸還。律師提醒,這樣明知而為的行為,恐怕已經涉及竊盜罪嫌。


 

擠滿人的運動用品店裡,櫃檯上放著一個鞋盒,這是一名客人結帳後暫時放在這裡的;但接下來,這一家三口拿著自己的鞋結帳,店員以為櫃檯上令前一個客人的東西也是他們的,一併打包給他們。

不知道是故意不知道,還是以為店家免費送,年輕男子拎著兩個藍色袋子快步離開,絲毫沒注意到另一袋,是別人的商品。

當事店家:「因為我們只有先,怎麼講,因為那時候是過年,所以就想說不要那麼麻煩,因為報警還要去做筆錄。」
 

事情就發生在上個月29日,大年初二,新北市永和一間體育用品店,一家人趁著過年來挑選商品,當班店員結帳時搞混了,才搞烏龍。直到今天,超過半個月,這家人都還沒把包錯的鞋子還回來。律師提醒,這樣的行為恐怕已經觸法。

律師陳尹章:「他拿到,他(事發當下)明知道那就是他的錯,這就是故意,這「(直接)故意」就會構成竊盜罪,那另外一種情形是拿錯,可能事後知道拿錯,但也(覺得)沒有關係,那屬於「間接故意」,那也還是會構成竊盜罪!」

也就是說,如果都事發前後都沒注意到,還可以免除刑責,但事後發現也不歸還,不管事發當下知不知道,恐怕涉及竊盜。

這回因為店家自己疏失損失一雙鞋,一開始相信人性本善,對方會還鞋,但等了兩個多星期還沒拿來,才會曝光監視器,提醒看到的親友,能勸勸拿錯鞋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買鞋#疏失#打包#竊盜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26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