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衣架當點滴架!美籍男飛機上脫水…榮總醫師機智救人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2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2 23:28

救援不分國界!台北榮總一名麻醉科主治醫師陳品堂,日前搭機從美國返台時,遇到一位美籍男乘客在飛機上嚴重腹瀉脫水,險些休克,當時空服員廣播急需一名醫生救援,他二話不說前往察看,並在飛機搖晃、器材不足的惡劣情況下,用衣架代替點滴架、手套當壓脈帶,順利把人從鬼門關前救回,令外籍乘客感動頻頻道謝。

陳品堂事後在臉書表示,當時飛行時程距離台灣還有3小時,他正在優閒看書邊打嗑睡,突然機上廣播需要醫師,雖然在機上遇到很多次,但該名美籍乘客已經無法流利對答,只簡單說明拉了4次、暈眩無力,當時他脈搏微弱,再耽誤恐怕就會脫水,陳品堂趕緊請座艙長拿出急救箱,並把病人移到商務艙。

 



陳品堂取出急救箱裡的生理食鹽水幫病患打點滴,但機上沒有點滴架,在座艙長的建議下,用身邊的衣架取代,打針時也因沒有壓脈帶,他靈機一動,用醫用乳膠手套束緊男子上臂,讓靜脈浮出,陳品堂表示,當時手套沒有彈力,飛機又在晃動,加上病患已經瀕臨休克,實在困難,好在平時基本功足夠,「一針搞定」,順利讓病患接上點滴。


 

幸好男子在施打點滴約10分鐘後,腹痛和頭暈的症狀都緩解,評估後判定落地再到醫護中心,無須緊急迫降;打了2瓶點滴後,男子平安下機前往醫院,事後不忘和陳品堂合照,大讚他的機警,而陳品堂事後也透露,自己其實是「第一次在飛機上建立靜脈輸液!」過程中有些緊張,幸好最後順利完成任務。

陳品堂的義舉曝光後,網友大力讚賞,稱讚他「為國爭光」、「神出手」、「好優秀的醫生」、「帥翻了!」、「臺北榮總之最,北榮驕傲」。

圖/陳品堂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飛機#榮總#醫師#救援#脫水#克難#機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15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