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彷彿災情重演… 維冠生還住戶瞬間嚇醒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吳忠勳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1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1 13:33

去年2月6日的南台地震震垮維冠金龍大樓,死傷上百,今年也是在2月份又有台南的6級地震,當時跟妻小一起被壓在瓦礫堆底下獲救的維冠住戶侯先生說,凌晨這一震把陰影仍在的太太瞬間嚇醒,馬上把孩子抓住想逃生,而大樓周遭住戶也很驚恐,因為當地一棟疑似是維冠建商蓋的大樓,去年就有外牆磁磚脫落,今年地震也把柏油路面震出一條長約2米的裂縫。


 

地震當下,台南武龍宮廣場的棚架開始猛烈搖晃,廟裡面的光明燈也看得出火光閃爍。

武龍宮廟方:「因為我們這次有做加強,所以就還好。」

廟方說去年2月6日南台地震震垮一根支架,當時加裝左右支架加強固定,今年2月11日6級地震一點事都沒有。
 

記者黃子倩:「維冠大樓所在的地方現在已經變成了一塊大空地,不過旁邊的國光五街居民遇上大地震還是感到人心惶惶。」

維冠大樓住戶侯佳宏:「昨天被老婆吵醒的啊,因為它不是震2次嗎,她第一次震的時候就醒來了,然後就把2個小孩抓住。」

侯先生是維冠金龍大樓B棟11樓住戶,去年一家四口體驗過被壓在瓦礫堆下的驚恐過程,11日凌晨的地震把家人嚇壞了。

崑山里長李忠信:「那時候因為本身維冠的那種陰影還存在,所以那個當下還是很緊張,有莫名的恐懼。」

只要是住在維冠大樓附近的居民都被凌晨這一震嚇出去年維冠樓塌的陰霾,當地里長利用通訊軟體關心各區住戶是否平安,還有住戶說這棟藍色大樓疑似也是維冠建商蓋的,去年南台地震就出現外牆磁磚脫落,今年則是把旁邊的柏油路面震出一條長長裂縫。

11日凌晨的地震對台南市沒有造成重大影響,但維冠陰影仍在,恐怕有許多當時的生還者一夜驚醒,還以為去年災情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災情#維冠#地震#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1381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