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廂材質「耐燃」防延燒! 攜易燃物北捷禁載

記者 錢麗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1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1 12:44

香港地鐵縱火案震驚社會,如果類似事件發生在台灣呢?以北捷為例,像是車廂內材質都使用耐燃材質,可以防止火勢延燒,而且車門旁都有滅火器,至於旅客進站時也禁止攜帶易燃違禁品,就算放在包包內,只要神情不對勁,站務人員也會第一時間上前查票,違反行為屬實可以拒載。


 

如果發生在台灣怎麼辦?以北捷車廂為例,包括地板、牆壁、椅子等等使用的都是耐燃的金屬以及塑膠材質,就是要嚴防火燒意外發生。

捷運工程局副局長陳耀維:「惡火持續延燒,除了潑灑汽油處,其餘地方不會延燒,香港的可能是因為設備太老舊。」

假設發生類似事件,以松山新店線列車來說,6節車廂就共有24個滅火器,位置就在車門旁,而逃生出口除了一般進出車門之外,兩端車頭也可以民眾逃生使用,列車靠站後,站內則靠緊急逃生出口疏散群眾;另外北捷票閘口處緊鄰服務台,都有站務人員監看,攜帶汽油等違禁品就會阻攔,或放在包包內但神情有異狀,北捷人員也會上前查票,違反屬實就可拒載。
 

而像是大陸北京地鐵則是在還在入口處加裝X光機,更有效抓違禁,各國繃緊神經,要防止類似恐怖意外再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易燃物#禁載#北捷#耐燃#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85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