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魁前哨戰 蔡蘇2016之爭先暖身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7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蔡英文總統敗選,民進黨5月改選新主席,黨內傳出蘇貞昌鴨子划水,立刻有派系高喊「世代交替」,前立委林濁水更主張,蔡英文應該再戰2016,暗指電火球選黨魁必須放棄角逐總統,遠在4年後的布局,在大年初五立法院民進黨團會議上,已經聞到一點煙硝味,這天討論黨團三長改選,派系密集運作,被視為是牽動黨魁之爭的前哨戰。

許添財一到會場,立刻四處握手拉票,民進黨團三長改選,他尋求公媽派和謝系奧援,挑戰資深總召柯建銘;私下人稱老柯的他,一出現氣定神閒,和搭配爭取幹事長的潘孟安一路交頭接耳,三長選舉,派系合縱連橫,指標意義,被解讀是新主席改選前哨戰。

民進黨團總召參選人柯建銘:「單純化,不要把未來黨主席,選舉全部掛勾,派系介入,這對民進黨會很傷。」

民進黨團總召參選人許添財:「我不認同所謂世代(黨魁改選),不世代(交替)啦,甚至有人講更白,55歲以上的通通淘汰,也有這樣極端的,怎麼會(黨魁改選)變成年齡之爭呢?」

有人擺明反對用年齡當戰場,因為新黨魁卡位,內部「世代交替」口號喊得震天響,外界認為這是指向蘇貞昌,如果他藉黨主席舞台出馬拚2016,到時候年紀是69歲,前立委林濁水現在就主張,蔡英文應該再戰一次總統,前朝天王想選主席,必須放棄大位。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民進黨聲望在他們(天王)領導下跌入谷底,第二個,(前朝天王)應當為下一代能領導國家,做鋪路工作。」

蘇系立委低調,沒回應這些意見,繼續觀望鴨子划水,民進黨才剛敗選,已經眾聲喧譁,為4年後布局,大搶發言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480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