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救護病患增 雙北午前102人送醫

記者 吳張鴻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0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0 13:38

天氣冷,救護病患也增加!全台9日一共有34名猝死案例,今天雙北地區從10日凌晨到中午前,也有102件救護案件,其中7個人送醫前沒有生命跡象,多數病患也是因為溫度驟降有關。不過小兒科醫師也提醒,除了70歲以上的高齡長者要做好禦寒工作以外,3-8歲的幼童也要更注意頭部與四肢的保暖。


 

深夜時分救護車呼嘯而過,一輛接著一輛沒有停過,這是台北市9日晚間到10日凌晨不斷出現的畫面;來到新北市消防人員也不得閒,忙著整裝上車出勤。

天氣冷颼颼,雙北市各地都有傳出疑似天寒需要送醫、甚至是猝死的消息。根據統計,9日一整天,全台有34起疑似因為寒冷而猝死的病例,而在10日凌晨,台北市也有5件,新北市則有2件。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氣溫驟降,感冒、頭痛、氣喘的人也跟著多,加上慢性病患者發病需就醫,以雙北市在10日凌晨0點到早上8點,台北市就有45起,其中已高齡人口最多的萬華和北投居第一、第二名,分別有8件和7件,信義區也有6件;而新北市40起中,以人口最密集的大新店、永和和板橋排名前三,分別有9件、6件、4件的疾病救護,與前日送案量相當,其中除了70歲到90歲的長者,還不乏3到8歲的嬰幼兒和兒童。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小兒科主任吳求森:「溫度相差8到10度以上的話,會(讓小朋友的)新陳代謝都會受到影響,所以說小朋友對溫度與溫差(敏感)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醫師也提醒,小兒和長者的保暖重點大不同,小小孩和大小孩需要著重在頭部與四肢,所以帽子、手套和襪子有沒有穿好,就更顯重要;而長者的呼吸系統不佳,也容易頭疼,建議除了帽子以外,圍巾和口罩也一併戴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天冷#猝死#保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54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