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毒新制!特定場所查獲毒品 店家恐歇業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9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9 18:54

行政院今天(9日)通過毒品防制條例修正草案,在特定營業場所,顧客如果持有毒品,店家應該主動通報,不然不只會被開罰200萬元,甚至還會被勒令停業。但現在的毒品,包裝都很新穎,看起來就像生活中常見的食品,一般民眾根本就無法辨識!有警方建議,如果要修法,就應該要給店家教育訓練,讓他們學會如何查毒。


 

記者王薀琁:「年輕人愛喝的可樂,許多民眾每天都會喝的咖啡,甚至連這包小朋友愛吃的果凍,這全都是民眾常見的食品,但是這些其實全都是毒品。」

塑膠袋裡,一顆顆毒品偽裝成一口吃的橘色果凍,民眾一不小心就會吃下肚,行政院9日通過毒品防制條例修正草案,包括KTV、夜店、汽車旅館、酒店等特定營業場所,顧客持毒店員沒通報,將開罰20到200萬元,情節嚴重就會勒令停業或廢止營業,防止新型毒品流入市面,但是看看這些毒,包裝好新穎,果凍裡頭藏搖頭丸,跳跳糖有K他命成分,梅子粉含有海洛因安非他命,知名巧克力包裝其實是FM2,咖啡包裡是毒品喵喵。

民眾:「沒辦法去做區別啊,我覺得這太強人所難。」
 

民眾:「滿令人驚訝的,這不小心就會吃掉。」

實在難辨識,這要店員怎麼辦,現在全案還需送立法院審查,有警方建議,如果要修法,就要有配套,應該教育這些特定場所員工如何辨別毒品味道,或是觀察顧客的行為舉止,還有他們的神情姿態,來辨識有沒有攜帶毒品,不然一般人真的不懂怎麼查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毒#新制#配套#辨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1170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