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陸客沒收入 導遊和總統同場心裡苦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9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9 12:20
圖/TVBS
圖/TVBS

新政府上任後,來台陸客暴跌,光是2月第一週和去年同時間相比,申請台台件數少7成,自由行少了2萬人,一月陸客團少了將近6成。接陸客團導遊和司機面對鏡頭吐苦水抱怨,同一天,蔡總統在推特上,以多種語言感謝各國遊客,還說各國來台觀光人數創新高。

觀光產業節活動,獲獎業者台下排排坐,總統在台上致詞,業者以為見到面能訴苦,不過和官員坐位隔前後,連說句話都難,陸客變少了,帶團導遊最有感。

 

陸客團導遊戴溫謹:「我們過去1個月,一個導遊大概可以接3團(陸客團),現在有的導遊1、2個月都沒團接。」

最慘狀況是2個月可能沒有一團可以接,連帶英語團的導遊都常聽到合作的司機在抱怨,一個月薪水6到7萬元,現在只有約3萬多元,飯店業者也受影響。

飯店業主廚王永宗:「(陸客)入住原本應該減少到差不多3成左右,餐廳的話差不多(陸客)減少2成。」
 

本來陸客擠滿日月潭,現在越來越看不到大陸觀光團,野柳也是日韓客比較多。從2月1日到2月7日,陸客申請入台證件數比去年同期跌7成,自由行也少2萬人次,減少了百分之14.4。

直接來看1月陸客團,來台減少9.5萬人次,比同時間少了百分之58,陸客不來,就怕收入連帶受影響,因此有度假村業者已經把重心轉向東南亞。

度假村業者李浩瑋:「之前陸客比較旺盛的時期,我們幾乎每天都有達到8~9成的住宿率,現在差不多剩下大概3~4成,其他的客源都是來自於南向政策,甚至國旅。」

不過總統發文強調,各國來台觀光人數創新高,做大陸旅遊業者難轉型,想要等待下個轉機,恐怕得先想方法自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客#旅行社#導遊#司機#觀光客#飯店業#總統#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49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