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真惡搞的本土漫畫大師─《馬皇降臨》韋宗成


發佈時間:2017/02/09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9 13:03

【鏡傳媒報導】近十年來最有名的漫畫家之一:韋宗成,以本土題材與被讀者稱之「有病的」惡搞幽默感風靡全台,到底他是如何構思出如此之多的有趣故事呢?鏡動漫帶你了解韋老師的創作歷程,同時也讓他告訴新生漫畫家該如何在看似低谷的漫畫界闖出一片天!

提到政治惡搞漫畫,2009年《馬皇降臨》以及2016年的《霸海皇英》可謂是台灣眾多漫畫中最著名的兩本,除了充滿惡趣味的人物再造之外,無哩頭的搞笑與流暢的劇情更是吸引讀者一看再看的關鍵。

 

韋宗成老師其實很早就開始了他的漫畫生涯,早在高中就已經與學校的同好們一起在畢業紀念冊、數學作業簿上畫漫畫。千禧年之後利用大學空閒之餘架設網路漫畫平臺,並將過去的作品上傳。中間雖然因為兵役與而中斷了兩年,但退伍後韋老師還是持續利用下班時間創作,並樂此不疲。

二十一世紀初的台灣文化產業界面臨許多危機,除了本土大廠的遊戲逐漸被國外遊戲取代,台灣漫畫也逐漸在市面上絕跡。也正是在這個低潮期,韋宗成老師接到未來數位公司韓京岳先生的邀約。

「未來數位的老闆(韓京岳)來找我,因為那時的台灣漫畫很慘,千禧後網路興起,上一輩的作家不是終止連載就是跟出版社鬧翻跑到對岸去。」
 

韓老闆的原先想法是以遊戲為主題,與遊戲合作刊登商業同人,一來可以賺些稿費,二來能增加知名度,不過韋老師當時已經另有創作。

「他就問那有什麼規畫,那時候我正好已經在畫《馬皇》,本來打算以同人誌方式出版。我拿了前十五頁給他看,他說:『嗯,這本應該會賣!』於是就這樣出了。一開始在同人誌場販售,後來進入商業通路。」

結果一如韓老闆的預測,《馬皇降臨》推出即轟動,創下兩萬多本的佳績。這項壯舉無疑是為當時士氣低靡的台灣漫畫界打了一劑強心針。

《馬皇降臨》的成功讓韋宗成與未來數位締下堅固的合作關係,他辭去了原本的工作,並正式成為了全職漫畫家。除了政治漫畫之外,韋老師也以老家三峽為背景創作了漫畫長篇《冥戰錄》,巧妙地融入了媽祖信仰、地方神祇以及各地傳說等元素 ...【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漫畫#惡搞#韋宗成#馬皇降臨#霸海皇英#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441

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