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4「轉接」要2元 未告知收費中華電挨批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4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市話撥104查號,如果要直接轉接,一通要收2元,您知道嗎?光是靠這一通通的轉接費用,中華電信一年大約可以進帳900萬元;卻有民眾投訴,查號人員沒有事先告知要收費,覺得並不合理。中華電信回應,其實一開始就要求查號人員提醒收費,卻被緊急要查電話的民眾抱怨,才會取消告知,倒是用智慧手機的民眾,有不只一款APP,不但可以查號,也可以直接撥出。

查號,不一定得撥104,手機APP不只一款,有的直接定位你目前位置,輸入想查的單位,立刻取得離你最近的電話、地址,另一款軟體輸入查詢標的,則是列出所有相關號碼,聰明的是,查到的號碼都能夠直接撥出。

查號台當然也有轉接服務,計費標準,市話查號一通3元,轉接就要2元,光是靠轉接,中華電信一年賺900萬,卻有很多民眾都不知道。民眾:「收費…,他(查號台)好像沒有講耶。」記者:「一通2元你覺得?」民眾:「太貴,太誇張了,因為他沒講呀。」

記者實際撥通,查號人員確實告知,中華電信強調,從94年一開始提供轉接,就要求查號員,一定要提醒會收2元。中華電信客服處處長陳義清:「撥104或128進來,是有緊急的事要查詢,所以你這樣的(告知收費),對我們是不夠尊重。」

一通2元,有人不在乎,也有人很在意,3年前取消這段話,沒想到如今又被客訴,畢竟沒事先講明,消保官認為,消費者可以要求退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電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40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