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寒潮來臨前!先強風後降雪 東京瞬間9級


發佈時間:2017/02/08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8 20: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京台場突然颳起強風,路邊的行道樹,部分樹枝被折斷吹落路邊。

記者:「你的耳環沒問題嗎?」 東京民眾:「好像要被吹走的感覺!」

 

記者:「你那看板扶回來幾次?」 東京民眾:「大概兩三次,不放了!」

這樣的風,一陣一陣斷斷續續,強風揚起沙塵降低了能見度。

NHK記者唐澤宗彥:「這裡是埼玉縣三芳町,強風正在吹,也因此風砂吹進眼睛裡。」
 

日本許多地方發生的瞬間強風,風速都在20-21公尺之間,市區的廣告看板被吹落,位於琦玉縣的這間民宅,連屋頂都被風給掀了。

琦玉縣居民:「雖然有劈哩啪啦的聲音,但沒想到會這樣!」

日本氣象廳預測,9日開始的周末,全國又會開始像這樣的強風。

相同的狀況,大陸新疆吐魯番也出現,大貨車硬是被掀翻在路中央,駕駛得從車窗爬出來逃生,此時的最大風力達十級,是今年以來測到最強的風速,駕駛爬到車外跟交警緊緊抓在一起,三個大男人都還站不住,照樣被風吹著跑。

氣象主播:「在內蒙古的中部華北大部,遼東半島還有山東半島這一帶,都會颳起四到六級的風,同時在內蒙古的中東部,還將會出現4到10度的降溫,所以說北方的風寒效應是非常明顯的。」

風寒效應伴隨而來的是大雪,10到12日,預估西日本的雪會下得比較大,就連九州四國也可能會下雪,而此時大陸北方早已經處在冰雪世界。

內蒙包頭市民宋先生:「一個冬天也沒下雪,這場雪挺好,這場雪一下了以後,估計氣候也好了,空氣也濕潤了!」
 

下在內蒙古的這場雪,使得三座機場因此關閉,飛北京的航班取消,至於新疆,喀什通往西藏阿里唯一的路長達2千多公里,積雪厚度20到50公分高,車輛根本無法通行,20多台超過100多人被滯留在公路上,苦苦等待官方把雪除乾淨才回得了家。

山西高速交警:「現在是除雪工作已經展開,但是路面的雪還沒有全部融化,現在放一下大車(人蓋),讓大車把雪稍微壓一下,有助於除雪雪就化開了。」

高速公路的收費站口,車輛大排長龍,山西境內以太原市為界,以北的所有高速公路,全數封閉一條也不通。

客車司機:「今天雪非常大,道路非常滑!」

加掛雪鏈把輪胎綁好綁緊再上,整個大陸八成的面積,不是雪就是雨。
 

氣象主播:「(2/7)全國的雨雪範圍確實是非常的廣泛,在北方的省會級城市當中,北京呼和浩特西安還有鄭州都是飄了雪。」

北部、中東部大雪紛飛之際,上海的清晨宛如仙境,出現一層貼著地面的平流霧。

央視新聞:「當地暖濕空氣水平移動,經過寒冷的地面或水面時逐漸冷卻,這時空氣中的小水氣發生凝結,就形成了平流霧。」

江西廬山也出現類似的雲霧,纏繞在大嶽山頂,像瀑布一樣宣洩而下,這般美景在氣象上是有意涵的。

央視氣象主播:「冷空氣駕到雨雪降溫齊上陣。」

氣象主播的背板秀出,這一道使北方降雪的冷鋒朝台灣方向走來。

央視氣象主播:「明天(2/9)江南地區,最高氣溫將降到只有個位數了,與此同時一早一晚的最低氣溫,降的是更加明顯預計今後三天,在長江中下游這一帶,很多地方的最低氣溫,將會降到零度以下,天氣非常濕冷。」

零度以下的濕冷,預計九日就會襲擊大陸南方,而這波寒流還將跨越海峽,預告台灣周末備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風#降雪#交通#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408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