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揭緬甸惡行 對羅興亞人殺害性侵


發佈時間:2017/02/07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7 22: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境內的少數族群羅興亞人,因為信奉伊斯蘭教不被官方承認,被緬甸軍方以種族清洗名義虐待驅趕,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上個月潛入難民聚集的孟加拉,採訪羅興亞人的證詞發表報告,直指緬甸安全部隊涉及大規模性侵殺害,受害者甚至包括嬰兒和幼童,嚴重違反人權。


影片中的緬甸警察對著男子又打又踢,另一位員警再過來補踹幾腳,當地羅興亞民族遭到暴力對待的影片,上傳網路引起全球關切,遭到迫害的案例層出不窮。

 

羅興亞人:「我爸爸當時跑進家附近的巷子,當他經過幾名軍人,他們抓住他、割斷他的喉嚨,把他的遺體丟在那裡。」

羅興亞人:「他們燒掉我們的房子和偷走有價物品之後,隔天他們返回性侵我們,殺死我們的男人。」

男的被毆打、女的被性侵,羅興亞人在緬甸居住了數百年,卻因為信奉伊斯蘭教不被官方承認,被緬甸軍方以種族清洗名義驅趕。
 

羅興亞人:「大約有400名軍人進來我們村莊,放火燒我們的房子把所有人帶走,我們試圖躲在森林裡,但是我的丈夫被射殺了。」

緬甸官方否認任何的虐待行徑,更不准獨立媒體和外媒進入採訪,聯合國人權事務組織高級專員今年一月到羅興亞難民聚集的孟加拉採訪2週,發表了長達50頁的報告書。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發言人:「大規模群體性侵殺害,包括嬰兒和幼童被殘酷毆打失蹤,還有其他嚴重違反人權行為,由緬甸安全部隊所為。」

報告揭露緬甸安全部隊表面上保護,實則對羅興亞人進行不可想像的暴力行為,包括焚燒活人、隨機縱火、近距離開槍射擊、性侵殺害兒童等等。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發言人:「一名母親回憶她的5歲女兒,如何試圖保護她不被性侵,遭到一名男子以長刀殺害、割斷她的喉嚨,另一起案件,一名8個月大的嬰兒據報當他的母親被5名警衛性侵時殺害。」

聯合國報告中引述220名羅興亞難民的證詞,其中高達65%的人眼睜睜看著謀殺卻無能為力,將近一半的人親眼目睹自己的親人被殺害,迫使緬甸政府承諾處理。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胡賽因:「大約1個半小時前我和翁山蘇姬談過,我呼籲她使用一切可用的手段對軍隊和安全部門施加壓力,終結這個種族清洗行動,她通知我調查將會展開。」
 

緬甸政府發言人表示由副總統主導的調查委員會將會展開,如果有任何暴力行為的證據絕對會做出行動,一改過去否認到底的態度。

半島電視台主播:「超過12萬羅興亞人被強迫趕進難民營,緬甸政府甚至不承認羅興亞這個名字,你知道還有誰不承認羅興亞嗎?沒錯,就是翁山蘇姬,翁山蘇姬因為拒絕稱呼羅興亞人,被指為膽小懦弱,還被達賴喇嘛等人批評,然而她後來還要求美國政府也不要使用羅興亞這個名字。」

許多羅興亞人在這波種族清洗行動中冒險搭上超載的小船前往鄰國孟加拉,有人幸運活命,家人卻不幸喪生。

羅興亞難民:「我來到孟加拉之後,我發現很多人都是來自緬甸,我的家人試圖在12月4日搭船渡河,結果船在晚間9點沉了,在緬甸軍人對船開火同時,我的家人沒有活下來,我的兩個兒子和妻子都走了。」

羅興亞難民:「我們來這裡是因為我們的房子被燒了,我們從一個村莊搬到另一個村莊,以逃離緬甸軍隊拯救自己。」
 

總是被緬甸政府壓著打的羅興亞人已經忍無可忍,有人號召組成反抗軍正式向翁山蘇姬宣戰。

羅興亞反抗軍領袖:「過去我們對翁山蘇姬的敬愛已經全部消失。」

這群人打赤腳揹上偷來的步槍,宣稱要和緬甸軍人正面對決,加上聯合國公開報告施壓緬甸,羅興亞人長久以來遭到打壓的困境露出一線曙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興亞人#迫害#性侵#翁山蘇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472

0.1308